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技术应用于临床 沧州3人全国创新大赛获奖

星之球科技 来源:河北新闻网2019-12-04 我要评论(0 )   

日前,2019年医学3D打印技术与临床应用全国创新大赛,在苏州圆满落幕,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是沧州市唯一参赛单位,3人参赛并全部

日前,2019年医学3D打印技术与临床应用全国创新大赛,在苏州圆满落幕,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是沧州市唯一参赛单位,3人参赛并全部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手显微外二科副主任王华柱、创伤骨二科业务副主任刘阳、创伤骨三科业务副主任李国梁3人参与大赛,精心准备,拿出作品,倾情演讲,向全国应用3D技术方面的医学界专家同仁展示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在3D打印方面的科研水平。王华柱的“数字建模联合3D打印技术在拇手指再造中的应用”荣获大赛一等奖。他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等比例“手指”,模拟手指再造,于足部精准切取复合组织供体,成功为患者再造出完美的手指。

刘阳的“3D镜像打印辅助治疗髋臼骨折”荣获大赛三等奖。他通过镜像的方法,用C T把完好的一侧骨盆镜像复制,3D打印一个“完整的”骨盆模型,再将骨折受损的骨盆直接打印一份。通过这两个模型,把手术用的固定钢板提前准备好,大大缩短手术时间。

李国梁的“硬性标记物置入下3D打印导板(3D短裤)微创治疗骨盆前后环多处骨折”荣获大赛三等奖。他在骨骼上置入硬性标记,并留于皮外,术前设计3D短裤(全骨盆包围,各角度均可设计置钉导向),打印导板后应用于术中,大大提高精准度,使得皮外导板辅助置入骨盆各个通道螺钉成为可能。

这个大赛由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3D打印医学应用专家委员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3D打印技术临床转化研发中心共同主办。本次大赛规格较高,大咖云集,代表了目前国内医学3D打印技术的最高水准,吸引了临床医生、企业研发人员和大专院校研究生的积极报名和参与,参赛项目覆盖了骨科、口腔、五官科、血管外科、手外科、生物打印等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