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为巡逻艇编队提供零部件 澳海军将测试高速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2019-12-01 我要评论(0 )   

英媒称,澳大利亚国防部正在资助一项为期两年、涉及资金150万澳元(约合102万美元)的测试项目,以评估一款速度奇快的3D打印机能

英媒称,澳大利亚国防部正在资助一项为期两年、涉及资金150万澳元(约合102万美元)的测试项目,以评估一款速度奇快的3D打印机能否为澳大利亚皇家海军“阿米代尔”级巡逻艇编队提供更多零部件。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26日报道,这款设备名为“光速3D打印机”(LightSPEE3D),由澳大利亚SPEE3D公司以及查尔斯·达尔文大学下属的先进制造业联盟联合研发,其设计目的是让零部件生产速度达到传统金属3D打印的1000倍。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梅莉萨·普赖斯11月21日宣布了这个测试项目。普赖斯称,“光速3D打印机”是“澳大利亚顶级创新的典范”。普赖斯还说,预计有关评估工作会有助于澳海军简化巡逻艇保养工作。

澳大利亚国防部巡逻艇系统项目办公室主任克里斯·埃格尔顿称赞该国研制的这项专利技术成本负担低,但他也提到美国海军在海上应用3D打印系统方面遇到的困难。

埃格尔顿说:“我们知道,这(项技术)将在海上发挥作用。”但他也说,初步测试工作将主要在陆地上展开。


报道称,目前在澳大利亚北部偏远地区部署的“阿米代尔”级巡逻艇共有13艘。有鉴于此,澳大利亚探索是否可能以高成本效益加快生产急需零部件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报道指出,“光速3D打印机”生产的精密部件仍需机器进行精加工,至于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的对安全性至关重要的零部件,认证问题尚未解决。

报道介绍,今年早些时候,这种打印机已被列入澳大利亚政府制定的军售目录,其出口无需审批。

为巡逻艇编队提供零部件 澳海军将测试高速3D打印
2019年4月21日,澳大利亚海军“墨尔本”号导弹护卫舰抵达青岛。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