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华星光电正式更名“TCL华星” 有助于改变市场认知偏差

来源:惠州日报2019-11-05 我要评论(0 )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觅)昨日,TCL集团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觅)昨日,TCL集团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华星”)。本次更名,既准确反映了TCL集团业务内涵和战略定位,也有利于推进半导体显示业务全球化进程及增强国际竞争力。

自上半年完成重组后,TCL集团由相关多元化经营转为专业化经营,定位于全球领先的高端科技产业集团,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成为公司的主业。但是,大多数公众对TCL集团的品牌印象停留在智能家电领域,而非半导体显示领域。此次华星光电更名,有助于缩小TCL实际业务和市场认知的偏差。

TCL华星是TCL集团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经营、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与协同的管理平台。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产业周期各阶段均实现了运营效率和效益全球行业领先,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主体。

据TCL集团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TCL华星出货面积达152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实现营收245.6亿元,同比增长28.4%,在TCL集团整体营收中占比近六成。自2012年投产后,TCL华星7年来每年均实现盈利,平均净利率10.53%,也是唯一的投产以来每年都盈利的面板企业。其中,TCL华星55寸电视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一,LTPS手机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二,86寸商显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二。

同时,TCL华星积极建立全球化运营能力,是首家出海印度的面板厂商。9月末,TCL华星印度模组项目开工,项目一期规划年产出800万片大尺寸及3000万片中小尺寸的模组,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量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TCL华星光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