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86个“高精尖”人才项目汇聚龙湾 激光光电全球赛初评会启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世界网2019-10-21 我要评论(0 )   

10月18日,汇聚全球86个“高、精、尖”人才项目的2019“智汇温州·创业浙南”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资格审查及

10月18日,汇聚全球86个“高、精、尖”人才项目的2019“智汇温州·创业浙南”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资格审查及初评会在浙南创新创业学院顺利召开。



“龙湾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做强民营经济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快建设激光与光电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形成集成联动的科技创新链。”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龙湾区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区招才局副局长邵治荣在致辞中表示。

本次项目初评会上,温州泛波激光有限公司总经理扈金富、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特聘教授朱德华、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教授陈希章、浙江赛伯乐投资总监虞峥峥等9名行业专家和投资人参与评审,共同为参赛项目把关,他们会根据项目的技术先进性、团队配置、市场可行性等维度进行公开评审和打分。经过此轮大浪淘沙式的角逐,86个参赛项目中的30个将作为行业佼佼者顺利进入复赛路演环节。

部分参赛项目由于技术领先、模式创新、市场高占有率等特点,赛前便已在市场上和行业内崭露头角。像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高功率工业飞秒激光器及其核心器件产业化项目”,其核心团队成员一部分来自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另一部分是海外超快激光器工程化技术专家,拥有目前国内飞秒领域最为完善和领先的研发团队。

 “智能化高性能稳频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项目”则有效推进了国内智能化高性能稳频半导体激光器关键技术研发的进展,突破了这一领域的技术瓶颈。该项目的提出和相关内容的完成是智能化高性能稳频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的重要步骤,能助力地方产业快速完成转型升级。



 在前期的报名审核中和本次初评会中不难发现,龙湾相对成熟的激光光电产业链、庞大的市场需求和优质的人才政策对高端项目和人才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龙湾本身的激光光电产业和市场已经相当成熟,项目蜂拥而至希望能落地龙湾相信也是看中这里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完善的配套服务。”浙江赛伯乐投资总监虞峥峥说到。

 据悉,“智汇温州·创业浙南”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的四大垂直行业赛之一,主要以加快激光光电产业的产业链前端研发和市场应用为重点,利用大院名校和科研院所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方面的科创资源和技术成果,立足温州市龙湾区,引进一大批与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产业相符合的“高、精、尖”人才项目,旨在打造一个激光光电产业科创高地和人才集聚地。

 主办方将提供相应的扶持政策以保证项目快速发展,优胜项目落地后将获得不少于600万元的政策奖励以及交通补贴、场地补助、贷款贴息、地方贡献奖励、购房补助等一系列配套支持。龙湾还建立了专人联系制度,定期对接项目团队,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