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EnergyTrend:2019年三季度海外光伏市场热点解读

星之球科技 来源:同花顺财经2019-10-11 我要评论(0 )   

2019年的第三季度,中国光伏行业景气度不断向好,海外光伏市场持续活跃,不论政策、招投标项目、企业动态给业内带来一波又一波的

2019年的第三季度,中国光伏行业景气度不断向好,海外光伏市场持续活跃,不论政策、招投标项目、企业动态给业内带来一波又一波的“震惊”,光伏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为业内梳理了海外市场热门动态,下面来一起回顾三季度行业内那些值得关注的大事件。

招标相关:

继6月创造全球光伏电价新低后,巴西价格A-6招标将于10月18日举行,同时哥伦比亚政府宣布二月份取消的招标项目已重新安排在2019年10月举行。此次拍卖对风能、太阳能、地热、小水电和波浪能项目开放,适合潜在买方的5MW或更高装机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合同期15年。

此外,沙特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办公室(REPDO)就2019年1月启动的1.5GW光伏招标发布了通过第二轮资格预审的60家公司名单。本次入围的中国公司包括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协鑫新能源(GCL New Energy)、晶科(JINKO)、中国电建(Power China)、特变电工(TBEA)等。

政策相关:

综合来看,三季度海外市场光伏政策以上网电价、税收等激励性政策为主,集中在亚洲和美洲地区。同时,以印度、美国为首的光伏市场,仍呈现鼓励与排外政策并存的状况。

-美国-

对外,美国进口晶体硅光伏电池组件双反税率第五轮复审仲裁结果公布,包括正泰、晶澳、晶科、东方日升等在内的23家企业获得了单独的税率,其中正泰税率为2.67%,东方日升税率为4.79%。其余21家企业税率均为4.06%。

原订于10月1日提高2500亿美元商品关税至30%的决议,推迟至10月15日,现阶段仍维持25%关税。受影响的光伏产品包括:电池片、组件、逆变器等。

对内,美国光伏协会(SEIA)正推动投资税收抵免(ITC)政策延期,并未来十年美国光伏发展路线图中指出:到2030年光伏项目在美国发电量中的占比将达到20%。

-印度-

7月,印度贸易救济总局认定来自中国、越南和韩国进口的铝和镀锌扁平轧材(光伏组件、支架原材料)在印度倾销,对越南和韩国进口的相关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8月,印度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并网屋顶伏项目第二阶段的业务指南,在中央财政援助(CFA)下建设的4GW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3KW以下的享受40%补贴,3-10KW部分享受20%补贴。

9月,印度财政部将国内企业税从30%下降至22%,在2023年之前在印度建立制造业新公司将获额外减税,鼓励制造业的投资。

然而有光伏企业认为,印度要实现大规模光伏制造能力,可能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税率、补贴并不是光伏制造商考虑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些公司更加关注土地,电力,基础设施的可用性以及稳定的政府政策。面对全球光伏产业的钢铁洪流般集约化发展,两大光伏市场还能独善其身吗?

企业相关:

三季度,国内企业顺风子公司收购Sunways AG光伏逆变器、BIPV业务。意大利FIMER s.p.公司将收购ABB光伏逆变器业务。

晶澳太阳能与三星物产(SAMSUNG C&T)在韩国首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拓展亚太、中东及北美等市场,开展组件贸易、项目投资及设计等方面的合作。

尚德与巴林商业设施公司(BCF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尚德通过与BCFC本土化的合作,以融资方式,投资当地的工商业和分布式屋顶。

印度组件企业Waaree Energies产能从1.5GW提升至2GW。其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工厂目前已升级为日产量5.7MW的工厂。

美国户用光伏企业Sunnova发起IPO,融资3.65亿美元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Sunnova在全美范围内运营455MW用户光伏系统,在全美20多个州服务超过6.3万名消费者。

英国Lightsource BP宣布进军巴西光伏市场,收购巴西开发商Enerlife近2GW的光伏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四季度国内竞价、扶贫、户用等光伏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全球光伏产业的焦点重回中国市场,海内外光伏市场是否还会有狂飙突进式抢装,或者是走向稳定增长?无疑,步入平价上网元年的中国光伏与海外市场的联结已不断紧密,中国融入全球光伏平价上网的进程或许才开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