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国产芯片迎来2019大爆发,40%芯片自给率有望在3年内实现

星之球科技 来源:猫眼行天下2019-09-10 我要评论(0 )   

发展国产芯片是14亿中国老百姓的共同梦想,未来实现这个梦想,中国人民做出来很多努力,攻克了很多技术难题。但是,目前国产芯片

发展国产芯片是14亿中国老百姓的共同梦想,未来实现这个梦想,中国人民做出来很多努力,攻克了很多技术难题。但是,目前国产芯片与发达国家还是差距很大,芯片自给率很低,2019年美国突然宣布加征关税,这件事对国产芯片刺激很大,2019年会是国产芯片大爆发的重要年份,40%的芯片自给率有望在3年内实现。

如果时光拉回到2018年,国产芯片成为全民话题,甚至有重要媒体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发展国产芯片,那个时候,国产芯片处处受制于人,芯片进口总额超过3000亿美元,这个数字占据10%的我国外汇储备。那时,中芯国际还没有取得14nm工艺,台积电的7nm芯片还有量产,ASML公司的高端7nm光刻机还没有卖给中国厂商,国产内存芯片生产线还没有到位,那个时候国产芯片顶着很大的压力。

步入2019年,国产芯片终于迎来爆发,国产芯片制造龙头中芯国际在梁孟松的主导下,实现了14nm工艺的重大进展,14nm芯片量产在即,而且已经布局12nm芯片了;长江存储已经具备量产64层NAND内存芯片了,国内多座芯片生产线已经进入量产状态,芯片自给率一下子提升到20%左右的水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这意味,国产芯片已经说缩短了跟台积电、三星、英特尔之间的差距了。

40%的芯片自给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达到这一步,就意味着,国产芯片已经发展中壮大起来了。国家2014年开始布局Fab建设,所以从产能的角度来讲,在2020年芯片国产化率会有较大进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产芯片纳米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