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服务加工在医疗器械行业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悟空打印坊2019-09-02 我要评论(0 )   

3D打印技术如今已经很常见的出现在了我们日常的制造生产中。普通的3D打印机从最开始的几万块到如今的几千块,设备价格的降低也使

3D打印技术如今已经很常见的出现在了我们日常的制造生产中。普通的3D打印机从最开始的几万块到如今的几千块,设备价格的降低也使得3D打印技术普及率的增加,而技术的普及也推动着技术的发展。3D打印开始应用到许多行业当中,下面悟空打印坊3D打印就来说说3D打印服务加工在医疗器械行业的应用 。

3D打印的脊柱骨

3D打印技术应用于医疗行业的案例还是很多的,比较常见的是设计制作医疗器械,更加高科技的甚至已经出现了可以在生物体内“生长发育”的仿生骨(由我国西北工业大学汪焰恩教授团队近日在英国《聚合物》(Polymer)杂志发表论文提出)和心脏、肝脏等身体组织。


3D打印的适配器

相较于身体组织的打印,3D打印更多的是服务于医疗器械的研发与制作,例如我们白洋离心机一些机器里的适配器就是由3D打印制作的。


3D打印手术辅助导板


根据影像学资料的肿瘤边界进行肿瘤切除,在实际的操作中有时会遇到切除范围不够或者切除范围过大的情况,这与肿瘤局部的正常解剖结构缺失、复杂解剖以及微小的肿瘤相关。利用3D打印的截骨导板可以更加准确地进行肿瘤边界的切除,降低肿瘤的复发率,同时尽可能多地保留自体健康的骨组织进行假体重建。

3D打印骨骼模型


利用3D打印的骨骼肿瘤模型,手术者可以更加清晰地、直观地观察肿瘤局部的解剖结构,肿瘤的范围及边界,以及与局部神经丛、血管束的毗邻关系,与邻近内脏器官的三维关联等。其次,在3D打印的骨骼模型上,可以进行手术模拟以反复论证并确认最佳手术方案。

3D打印的骨肿瘤模型可以使医生和患者更加直观地进行术前沟通,包括具体手术方式以及术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术后可能的并发症等,提高了整体治疗的依从性。此外,疾病的实体模型更加有利于医学生的医学教育,3D模型要比3D图像的教学效果更佳。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