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3D打印技术发展,应用到航空航天领域

星之球科技 来源:比霍Piihawl科技2019-08-22 我要评论(0 )   

如今3D打印变成提升航天器设计与建造能力的一项重要技术,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运用空间正渐渐扩展。在3D打印技术的推进下,飞机零

如今3D打印变成提升航天器设计与建造能力的一项重要技术,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运用空间正渐渐扩展。在3D打印技术的推进下,飞机零部件的制作工艺获得了新的提升。


上世纪80年代,美国创造了3D打印。从此以后,世界各地都了解并研发3D打印技术,这有利于的推进3D打印瞬速的运用在建筑、医疗、教育等领域。在航空航天领域,3D打印非常合适设计和制造高端、精密零部件的需要,所以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价值获得了多方的支持。

3D打印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应用领域包罗万象

为融入时代发展时尚潮流,我国采取了多项方法来推进3D打印产业的发展。2017年,我国制定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与《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力求经过3D打印等前沿技术来鞭策相关产业实现智能化升级,并让人工智能和制造业进行深层的融合。


这几年来,在政策指导下,3D打印技术日渐成熟,整个3D打印产业的市场规模也持续在扩大。2016年,我国3D打印产业的市场规模超过了100亿元,与2015年相比,增幅超过27%。2017年则超过了170亿元。

在3D打印产业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之际,很多行业的从业者也渐渐专研采用3D打印应用于实际场景的新途径。经过不停地钻研,3D打印的应用领域从医疗、建筑、文物等领域延伸到了航空航天、汽车军工等领域。

3D打印技术优势显著,航空航空成应用新热点

为适应新时代国防、科技事业发展的需求,我国有关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来推动航空航天事业的建造。在这个过程中,前沿技术所发挥的作用也得到了充分重视,借助3D打印等新兴技术来推进飞机零部件的制造工艺提高,也成为了业界共识。


这几年来,国内外企业与研究机构利用3D打印不只建造了飞机、导弹、卫星、载人飞船的零部件,还制造出了发动机、无人机、微卫星整机等零零部件或者成品。

就现在来说,3D打印在航空航天领域主要用于飞机、飞船等精密零部件的设计与制造等领域。


3D打印助力航空航天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

目前,3D打印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已经获得非常好的成果,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也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3D打印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还是有挑战性的。

与此同时,大型零件批量化生产难度大、产品的疲劳强度等性能难以充分满足适航条件、缺乏统一的制造和校验标准等,都影响着3D打印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实际应用。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3D打印已经成为提高航天器设计和制造能力的一项重要技术,随着3D打印前沿技术的规模化应用,传统航空航天设备的制造工艺流程、生产线、工厂模式、产业链组合都将面临深层调整。在以后,3D打印在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前景让人憧憬,3D打印也将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航空零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