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农业高效发展 汉能集团助力农业发展新模式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新疆2019-08-19 我要评论(0 )   

新时代下,我国农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从现代化农业加速跨向智慧化农业。发展智慧农业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一环。

新时代下,我国农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从现代化农业加速跨向智慧化农业。发展智慧农业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一环。汉能集团的薄膜发电板是继玻璃、PC阳光板、塑料薄膜后的第四种农业设施材料,将为农业温室设施带来全新的产业革命。

汉能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在农业领域,汉能薄膜发电技术能广泛应用于温室大棚、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方面。可与大棚完美结合,保温遮阴、增加发电收入。光伏农业符合生物链关系和生物最佳生产原料能量系统要求、遵循农产品生产规律并创新物质和能量转换技术,以达到智能补光、补水及调温的目的,而其产出的农产品将比现有方式生产的产品更安全、更营养、更多产。


利用汉能组件的光伏智能温室

位于金风科技公司的光伏智能温室,占地3456m2,集光伏发电、绿色种植、智能控制等概念于一体,温室顶部铺设71.28kw的汉能轻质薄膜透光组件,能够遮挡蓝光、绿光和黄光的透射, 打乱昆虫生长环境,起到物理防虫效果,并且能隔离紫外线,降低植物病害。

2019年8月5日,汉能HIT事业部与成都珠峰永明科技有限公司(“珠峰永明”)联合宣布,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认证,由双方合作的成都研发中心研发的高效硅异质结电池技术(“SHJ技术”)冠军电池片,全面积(M2,244.52cm2)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85%,不仅刷新了其保持的中国纪录,更超过了由日本Kaneka公司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成为6寸硅片SHJ电池新的世界冠军。

SHJ技术被称为极具竞争力的下一代太阳能技术。基于这种技术生产的组件,具有极好的耐候性,使用寿命可达30年以上,同时还具有转换效率高、性能稳定、无光衰、无电势诱导衰减(PID)、高温下功率输出高等诸多优点,广泛应用在移动能源、发电绿色科技建筑、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项目上。

基于薄膜发电技术的广泛优势,汉能已推出一系列产品,包括发电绿建、户用发电、农业应用等商用系统,以及汉纸、汉包等多种移动能源产品。其中,汉能户用发电业务不仅布局早,更是率先突破了国际市场。

汉能集团的业务不仅涵盖光伏农业,还有光伏扶贫、分布式电站等。汉能将通过新材料、新技术开启农业发展新模式,形成以太阳能薄膜发电、节能减排、节约土地、农民增收的全新产业格局,并进一步促进光伏扶贫政策的有效落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农业汉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