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五金

光纤激光切割机功率为什么下降

Nick 来源:华俄激光2019-08-01 我要评论(0 )   

只要是机器就会有损失的日子,金属激光切割机也同样,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有切断速度变慢,切断精度变差等问题。 许多人认为激光切割设备的激光功率一定下降了,实际上...

只要是机器就会有损失的日子,金属激光切割机也同样,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有切断速度变慢,切断精度变差等问题。 许多人认为激光切割设备的激光功率一定下降了,实际上并不正确,会影响激光切割机功率下降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激光的问题。 下面分析一下光纤激光切割机功率下降的原因——


聚焦部位——聚焦部位回影响激光切割精密度,特别是在是聚焦点光斑直徑。聚焦点光斑直徑要尽量的小,才能够造成一条窄窄的割缝;聚焦点光斑直徑和聚焦点镜片的焦深正比,聚焦点镜片焦深越小,焦点光斑直徑越小。


喷嘴与工件之间的距离也影响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功率降低。太远会造成不必要的动能浪费,太近会影响飞溅切割产品的分散能力,合适的距离为0.8毫米。另外,光纤激光切割机主要通过后续调整实现对表面不平整工件的切割,操作时喷嘴和工件的高度要始终保持一致。


切断速度——切断速度对光纤激光切割设备的功率有很大影响,切断速度与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功率成正比。 同时,切割质量与激光束的质量有关,也与激光束聚光系统的特征有关,即激光束聚光后的大小对激光切割质量有很大影响。


辅助气体——辅助气体的大小和气压也影响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功率。辅助气体优选为压缩空气或惰性气体。如果加工材料的厚度增加或切割速度慢,应适当降低气压,用较低气压切割可防止切边结霜。


激光功率——如果排除了前面几项,则考虑激光功率下降。任何设备长时间使用后,某些部件都会老化。激光是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核心和最重要的部件,长期使用后功率会下降。除了以上几点,加工材料的性能、尺寸和厚度也会影响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功率降低。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