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影响光纤激光切割机加工精度有哪些因素?

Nick 来源:华俄激光2019-07-12 我要评论(0 )   

较于传统加工工艺,光纤激光切割机速度更快,加工精度更高,断面效果更好,无需二次加工,这也是不少企业选择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原因。然而不少企业经常觉得,光纤激光切...

较于传统加工工艺,光纤激光切割机速度更快,加工精度更高,断面效果更好,无需二次加工,这也是不少企业选择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原因。然而不少企业经常觉得,光纤激光切割设备切割精度有时并不理想,影响了后续的加工流程,那么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加工精度受哪些因素影响?

小型激光切割机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加工精度受哪些因素影响:

激光设备光束的形状。光纤激光切割机激光器发出的光束为锥形,所以切出来的缝隙也是锥形。激光光束的形状也是影响金属激光切割机切割精度的一大要素。激光束聚集后的光斑越小,切缝就越小,加工精度就越高。在这种锥形的激光光束条件下,工件厚度越大,精度也就会越低,因此切缝越大。因此在加工不同厚度金属时,选择合适的激光功率才能获得更好的效果。

光纤激光切割机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加工精度受哪些因素影响:

激光设备所要加工的材质。激光切割机加工金属时,面对不同材质切割精度也不同。即使是同一材质,如果材料的成分不同,切割的精度也会有差异。因此,工件材质对激光切割精度也有一定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材料越光滑加工精度越高。因此在加工不同金属材质时,可事先进行做样,摸索出最适合此类材质的参数设置。


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加工精度受哪些因素影响:

切割时辅助气体和喷嘴。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过程中,辅助气体和喷嘴起着清洁以及控制切割速度的作用。气流中存在不均匀的压力和温度,会引起气流场密度的变化,从而干拢光束能量的聚焦,造成再聚焦或光束发散,影响金属切割精度。


设备工作台的精度。金属激光切割机加工时,工作台随着激光头的震动而震动。高精度的工作台搭配稳定的直线导轨和步进电机,切割的精度就会越高;若工作台不平或者其它原因,也会影响激光切割机加工精度。

激光切割机样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机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