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伏无补贴时代将至 汉能智造降本增效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9-07-11 我要评论(0 )   

2019年以来,光伏行业开始正式向“无补贴时代”发起了冲刺,这是一个艰难的转型过程。对于企业来说,只有不断开发出更加高效、低

2019年以来,光伏行业开始正式向“无补贴时代”发起了冲刺,这是一个艰难的转型过程。对于企业来说,只有不断开发出更加高效、低成本的产品才能跟上市场的脚步。而在光伏发电的整个“降本增效”过程中,除了组件、电池、硅片、硅料等主流产业链之外,围绕光伏产业链而存在的其他产品也非常关键。汉能集团则围绕如何降低光伏发电成本进行了深入研究。

2019年的光伏新政将使光伏行业产生激烈而深刻的变革:一方面,带有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市场规模被大幅压缩,造成光伏行业出现产能供大于求的危机;另一方面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被强制性提前,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技术创新是最主要的光伏降本措施,分为增效与降本两方面。汉能作为薄膜太阳能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专注于技术创新,不断通过产品硬件和软件的优化升级,助力光伏系统的提质、增效、降本。

汉能自2009年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通过全球技术整合和自主创新,掌握了世界先进的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薄膜太阳能技术,走出了一条技术并购、消化吸收、整合再创新的科技创新模式。目前,汉能拥有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高端装备产线研发、集成与交付能力,填补了中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在汉能的几项核心技术中,铜铟镓硒CIGS组件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院认证的最高转换率达到21%;砷化镓GaAs组件单结电池的转换效率达到29.1%,双结电池达到31.6%,保持和打破六项世界纪录。

基于世界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汉能开创了全新的移动能源产业,并面向市场不断推出“技术+设计“双重颠覆创新的”汉瓦、汉墙、汉路、汉纸、汉包、汉伞“等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市场反响热烈。



汉能研发中心

目前,汉能集团已相继在绵阳、成都、大同、荆州、淄博、贵阳等地建设了产业园,布局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不久前汉能在上海临港——浦东临港国家级重装备基地建设“上海移动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着力打造技术领先、产业链完备的移动能源产业集群,助力上海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业发展。

自2019年光伏新政发布以来,光伏市场已经启动,汉能集团荣获多项认证、专利,跨足多个产业,证明了汉能薄膜技术的市场价值,而从大趋势来看,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已经近在咫尺,未来光伏行业将迎来大变局。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