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海南博鳌又有大事了!新能源汽车界大咖又爆了什么金句?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9-07-04 我要评论(0 )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1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作为全球新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1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风向标、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器、环境生态理念的发源地,大会主要聚焦汽车转型发展战略、技术创新与变革,新能源汽车与资源、环境、能源、新材料和未来出行等领域的融合发展等议题。而行业的大咖们也不吝分享他们的观点,荣格撷取部分以饷读者。

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人、资深副总裁 徐焕新


“数据就是金矿”
5G进入商用领域,车联网作为5G的一个很重要的应用领域,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能网联也被推向了一个备受关注的焦点上。“”我们现在汽车不再是一个仅仅是一个汽车,而是一个数据的生产中心,如果有一个良好的IT架构来挖掘这些数据的价值,那么这些数据就是金矿。”徐焕新先生说道。
威马汽车从创立开始,就想清楚了自己要做怎么样的车。“要让大家买得起更要用的爽,”徐焕新先生表示,“威马从一开始创建的时候就定位成以数据驱动为主的硬件制造公司,面向未来出行。”而自动驾驶又是一个火热的话题。
自动驾驶在国际上有定义,分成了从L1-L5五种级别,而威马现在做的的L2级别的辅助驾驶。对于女士停车的难题以及高速公路上及时调整速度的问题,L2级别的自动驾驶可以给出很好的解决方案。“AI通过数据进行学习以后,其实比人开车更安全。”
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黄希鸣


“欢迎补贴退坡”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不断的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不断提升,对于电动汽车的补贴也是在逐年的减少,根据相关的政策和法规,电动汽车的补贴在2020年退出,2019年电动汽车的补贴相对于2018年下降了一半,这对于很多电动汽车企业来说无疑是“亚历山大”的,而博郡汽车却表示“欢迎补贴退坡”,这究竟是缘何呢?


从2018年起整个车市都一直在往下走,今年这个下降的趋势还是依然存在的,电动汽车虽然在逆势增长,但是增长的速度有所放缓,补贴退坡也是其中影响的因素之一。补贴退坡,可以说是把新能源汽车从一个有补贴支撑的培育期推向了市场竞争的环境中去,“因为博郡汽车在成本和性能方面都把握得比较好,因此我认为补贴退坡对博郡的影响不大。”黄希鸣先生如是表示。


除了补贴退坡,安全问题也会影响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信心。电池的安全、系统的安全是多方面的,包括结构安全、短路的防护、热管理系统等等,企业本身对这个系统的了解和所做的工作对安全性的影响比较大。“好的产品进入市场以后,相信大家对于安全的疑虑会慢慢消除。”黄希鸣先生说道。
中氢科技总经理 段玉林


“动力电池和氢能源将长期并存”


2019年可以说是氢能源技术的元年——无论是人力还是资金的投入都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这也奠定了氢能源电池发展的基础。


中能源工程集团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氢能源)是一家“一站式”氢能源全产业链供应商,业务范围涵盖氢燃料电池及配套系统集成的技术研发及生产制造、加氢站的运行等,其在三年多以前就和清华大学有合作设立联合实验室,基于氢能源核心的技术进行合作研发,也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


氢能源分为“氢服务”——制氢、储氢、运氢、供氢,“氢转化”——电、热、光,“氢应用”——氢能源汽车、船、飞机等。“中氢科技关注产业链很久,一站式是面向产业做全产业链,我们是为产业链中核心技术提供支撑。”段玉林先生表示,“国家给予了氢能源电池很好的政策支持,但是目前以氢能源技术为主的产业生态没有形成,相关的核心技术陆续有所突破,但形成大的产业还有很漫长的过程。”


“对于电动车电池生产过程、电池回收是否环保的争议我们还无从下定论,但是氢燃料电池从整个链条上来说都是环保的,这个毋庸置疑。”谈及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的技术路线的差异时段玉林先生表示,“未来,动力电池和氢能源更大的可能是长期并存的状态,例如增程式电动车,结合了动力电池和氢燃料电池的优势,使其拥有更完美的使用生态。”

北京亿华通常务副总经理 于民


“未来终极环保汽车——氢燃料汽车”

作为中国氢能产业的先行者,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华通)专门从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旨在打造国际具有实力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企业。


传统柴油汽油汽车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技术也很成熟,但存在污染问题,因此新能源汽车被大力提倡。氢能源燃料电池作为比动力电池更新的领域,兼具了传统柴油车长续航里程、加注时间短以及纯电动汽车零排放无污染环境友好的特点,被誉为未来的终极环保汽车。


汽车工程学会预测2030年中国燃料电池车辆的保有量约100万辆,日本到2030年约有80万台,韩国到2030年的体量也保持在几十万台。据预测,2050年氢能源占新能源比例约18%,燃料电池全面替代其他的动力类型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对于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哪个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于民先生表示这将取决于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的技术哪个提升更快,其优势将会更明显。“氢燃料电池的加氢站等还没有普及,真正何时能够大规模应用还将取决于全社会的努力。”于民先生说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能源汽车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