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光纤激光切割机在电梯市场的应用

Nick 来源:庆源激光2019-06-28 我要评论(0 )   

大家都知道,电梯使用的常见材料是不锈钢板和带膜材料。这些材料的光洁度要求都比较高。随着市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电梯新产品的周期也越来越短,电梯市场的钣金件种类...

 
  据数据统计,中国是世界上电梯消费量与保有量最大的国家,2016年国内电梯保有量近430万台,全球65%的电梯在中国销售。
 
 大家都知道,电梯使用的常见材料是不锈钢板和带膜材料。这些材料的光洁度要求都比较高。随着市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电梯新产品的周期也越来越短,电梯市场的钣金件种类繁多,甚至有些需要根据客户需求来定制,吨位和模具的也有限制,多工位冲压机床有时未能满足加工需求,有时模具制造周期较长而使得生产周期延长,所以逐步被光纤激光切割机取代。那么传统的电梯加工方式与光纤激光技术有何区别呢?光纤激光切割又是如何爆发电梯市场的呢?
 
1.传统加工方式
 
以往整机厂基本上采用多工位冲床加工板材,主要包括车、铣、刨、钻、磨等加工程序,它们主要依靠机械外力用更硬的工具来完成多余金属层的剥离过程。程序复杂,工件易变型,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2.CO2激光加工方式
 
CO2激光切割机是国内电梯行业最开始使用的激光加工设备。利用光、电、化学等非机械能来完成材料的剥离过程,可以用较低硬度的材料实现对高硬度材料的加工。相比传统加工方式激光加工具有无接触性、易于加工、安全环保等独特优势。
 
3.光纤激光切割机占领电梯市场
 
电梯制造基本上都是以3mm左右不锈钢为主,使用CO2激光切割机加工耗电较高、耗气量较大。CO2激光切割机因其成本高、调试复杂等缺点,已跟不上电梯产业发展的步伐。新型光纤激光切割机拥有速度极快,运行成本超低,可切割铜、铝等高反射材料,以及无外光路等显著优势逐渐在替代CO2激光切割机,已成为电梯加工行业的首选工具。    
 
     所以,相较于传统的加工工艺,光纤激光切割技术优势明显。加快了切割速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电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