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五金

激光改变生活

星之球科技 来源:IPG2019-06-20 我要评论(0 )   

激光技术自上个世纪中叶从实验室诞生以来,已经无孔不入地深入到人类的生产、生活中。虽然工业生产制造中的激光切割和焊接通常远

激光技术自上个世纪中叶从实验室诞生以来,已经无孔不入地深入到人类的生产、生活中。虽然工业生产制造中的激光切割和焊接通常远在我们的视野之外,但是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享受它带来的福祉。

如影随形的激光焊接技术





光纤激光焊接技术已经广泛被运用在汽车制造领域。随着汽车制造业安全要求持续提升、油耗/排放要求提高、整车性能要求提升,激光技术正在最大化推进汽车轻量化的发展进程。



铝车身焊接



传动部件焊接



动力电池焊接

高功率激光焊接保证了轮船的安全性,进一步加强了船身结构。





全球顶级邮轮制造商Fincantieri位于意大利蒙法尔科的造船厂引入IPG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在航空领域,激光无缝焊接技术也已广泛应用于飞机发动机的制造上,铝合金机身的激光无缝焊接取代铆钉,减轻机身重量。



高铁列车的车身侧墙、地板、转向架的制造也引进了激光焊接技术,在提高安全性能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噪音,为旅客带来安静舒心的乘车环境。





光纤激光技术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基础设施架构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室外大口径管道的激光复合焊接,显着降低成本并提高生产力。



近几年家电制造领域也逐步引入激光技术,一改以往以往滚筒洗衣机不锈钢内桶采用“扣搭”制造工艺,如今采用了激光无缝焊接技术,避免了内桶缝隙和不平整的产生,从而提高内桶的可靠性和精细化,脱水效率大幅提升,脱水效率大幅提升,并且耗电少、用时省。





生物医学领域,光纤激光可处理透明高分子材料,适用于医疗器材中的非金属材料焊接。IPG光纤激光器成功无缝焊接Eastman公司新一代材料Tritan™,该材料无添加双酚A,为欧美地区婴幼儿用品指定材质。









无论在工业制造领域,还是医疗、娱乐等行业,“激光改变生活”的实例比比皆是。这一革命性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质量带来了重大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