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高品质定制纯钛义齿支架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9-06-13 我要评论(0 )   

金属支架修复是多牙齿缺失修复的最佳选择,也是种植术后修复中最常用的一种手段。在传统工艺中,金属铸造支架对手工制作依赖性较

金属支架修复是多牙齿缺失修复的最佳选择,也是种植术后修复中最常用的一种手段。在传统工艺中,金属铸造支架对手工制作依赖性较强,生产效率低,且因人员水平参差不齐,支架成品极易变形、良率不高。而纯钛义齿支架的铸造出品,难度更大,一度被齿科技工厂视为“鸡肋”产品。近几年来,由于技工匮乏, 有经验的技师越来越少,更让纯钛义齿支架产业“雪上加霜”。

与此同时兴起的研磨钛支架虽然质量可控,但成本过高、生产周期过长,且会造成原材料的极大浪费,因而研磨钛支架只能作为支架义齿修复的高端产品,无法大量开发和推广。

3D打印钛支架可规避上述问题,既可以做到完美贴附(近乎100%定制),又可以达到极高的致密度,且大幅度降低了原材料浪费(粉末可反复使用),生产过程较为环保。综合评估,3D打印钛支架生产成本仅为研磨支架的一半。

纯钛义齿支架的品质与设备的性能及与其匹配的参数相关。铂力特专为齿科应用定制的BLT-A100设备,内置经过大量实验及应用而探索出的义齿支架参数,可解决支架表面的孔洞问题。支架打印抛光后表面光滑,质地细腻,无过度氧化的状况(如果过度氧化,会改变钛金属的物理性能,使之变脆、变硬,影响纯钛义齿支架的最终品质)。

铂力特的齿科定制设备BLT-A100系列已经通过欧盟CE认证,目前是唯一通过欧盟CE认证的齿科设备。

同时,铂力特具有完备的售后培训系统,可为用户提供及时的售后培训、阶段性的软件使用和设计培训,并定期做好回访及维护工作。从2018年起,铂力特每季度为齿科VIP客户提供定制实用性培训,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纯钛义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