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加工将月球尘土变成建造积木

Nick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06-04 我要评论(0 )   

月球作为研究站和进一步探索太空的起点非常重要。然而,飞机和月球运输的成本是巨大的:一公斤的装载量大约需要70万欧元,德国激光研发计划合伙人德国汉诺威称为MOONRIS...

image.png

熔化月尘:MOONRISE技术如何在月球上发挥作用。


MOONRISE计划将3D打印带到月球上,以建造“村庄”和进行太空探索。


月球作为研究站和进一步探索太空的起点非常重要。然而,飞机和月球运输的成本是巨大的:一公斤的装载量大约需要70万欧元,德国激光研发计划合伙人德国汉诺威称为MOONRISE。


因此,LZH认为,基础设施、组件和设备最多只能直接在地球卫星上制造,但使用什么材料呢?


这就是MOONRISE技术的用武之地:“我们希望将激光系统带到月球上,旨在融化月球尘埃,即所谓的风化层。我们将迈出第一步,将增材制造带到月球上,” LZH的Niklas Gerdes如此说道。


通过这种方式,来自不伦瑞克太空系统研究所(IRAS)和LZH的科学家们希望证明以下内容:一个重量不超过3千克而且体积紧凑的激光系统可以融化月球上的当地原材料,随后将它们转换成多种多样的结构。


随着柏林新太空公司PTScientists的首次登月任务,他们有机会在2021年将MOONRISE技术推向月球,为下萨克森州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在真实条件下测试其先驱技术的机会。


来自IRAS的Stefan linke评论道,“我们能够使用已有的硬件组件处理月球风化的计划直接证明对于未来任务的规划至关重要。因此,我们的宇宙邻居表面上更大、更可持续的项目正在成为可能。”


月亮尘埃

具体而言,来自不伦瑞克和汉诺威的科学家们希望利用他们的激光系统以受控的方式融化月球表面的风化层(月球尘埃)。 冷却后,它形成一种适合的固体形式,例如,作为未来“月亮村”的建筑材料 - 太空前哨。


使用高分辨率相机监控和观察将风化层目标熔化成预定义的结构。预计这些实验的结果将对一般的探索任务产生根本性影响。


该团队评论说,如果实验在月球上成功,那么MOONRISE过程可以按比例放大以产生更大的结构。因此,从长远来看,可以使用MOONRISE制造技术建造整个基础设施,如地基、路径和着陆面。


MOONRISE项目已运行近九个月。该团队表示早期测试结果看起来很有希望:实验室设置适应; 合适的、常见的激光硬件已经经过识别和测试,光学器件也已经经过设计和测试[品牌、功率和波长等细节尚未公布]。


目前,该团队正致力于将激光器调整到月球车的装载舱,即所谓的漫游车。激光器集成在流动站底部的隧道中。调整后,整个系统的空间适应性进行了测试:因为在通往月球的路上,激光系统必须能承受冲击和巨大的温差。

image.png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系统太空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