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植入干细胞治疗脊髓损伤,成功实现脊髓连接!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盛世利众干细胞2019-05-28 我要评论(0 )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500万脊髓损伤患者,并且脊髓损伤的发病率呈逐年递增的趋势。脊髓损伤是脊柱损伤最为严重的并发症,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500万脊髓损伤患者,并且脊髓损伤的发病率呈逐年递增的趋势。脊髓损伤是脊柱损伤最为严重的并发症,外力撞击(车祸、高处坠落)是造成脊柱损伤的直接原因。脊髓损伤作为神经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的修复一直被列为世界医学难题。

随着干细胞的不断研究,现在临床上已经证实,干细胞移植治疗对神经系统疾病有着显著的效果。神经干细胞的发现和体外培养成功及移植治疗,为神经系统疾病的细胞替代疗法拓宽了道路。


近日美国科学家首次通过快速3D打印技术成功制造出脊椎,同时在打印的脊椎中装在了神经干细胞,并植入了脊髓严重受损的老鼠体内。几个月后,接受治疗的大鼠新的脊髓组织在受伤位置完全再生,并与分离的脊髓端连接起来,大鼠后腿功能性运动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并恢复了行走能力。

打印脊髓

一个3D打印的两毫米(比一美分硬币稍微厚一些)的植入物被用作修复大鼠脊髓损伤的支架。围绕在H型中心的圆点是空心的入口,植入的神经干细胞通过这个入口将轴突伸展至宿主组织。

这个支架就像一座桥梁,成功的将脊髓损伤的一端的再生轴突和另一端连接起来,这个桥让轴突有序的向正确的地方扩散和再生,并完成脊髓连接。同时移植的神经干细胞在损伤区域分化并生成新的神经细胞,从而让神经元贯连从而让神经信号能够传递到肢体末梢。这一项技术让神经干细胞的持续植入和存活率都有了保证,同时也可以防止移植的神经干细胞受到脊髓损伤时产生的毒性炎症环境的影响,并指引轴突完全穿过病变部位。


目前已有众多科研机构已经进行了干细胞治疗脊髓损伤的临床实验,已有部分患者成功恢复了行动能力,脊髓损伤将不再是不治之症。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脊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