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中加两国联合研发新型激光诊疗技术

来源:新华网2019-05-23 我要评论(0 )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中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日前联合开发出一种新型激光诊疗技术,可检测细微的病变组织,从而即时进行高精度无创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中国和加拿大研究人员日前联合开发出一种新型激光诊疗技术,可检测细微的病变组织,从而即时进行高精度无创手术,并且不影响周围的组织。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最近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这项技术可以精确定位并处理人体组织深处的血管或神经,可用于治疗皮肤癌及眼睛、大脑等重要器官病变。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中国福建师范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论文说,新技术利用多光子吸收光热解原理,可针对深层的单根血管进行闭合,处理从毛细血管到小静脉的不同尺寸血管。


此前已有技术利用激光产生的高热进行血管闭合,以杀死病变组织,但只能处理较浅层的组织,且难以分辨不同血管。新技术采用高度聚焦的近红外激光,能穿透到更深处,并实现精准定位。


用实验鼠耳朵进行的试验表明,该技术能选择性闭合深层血管,不伤及覆盖在上方的浅层血管。研究人员说,该技术除了血管之外,还可用于其他组织结构和细胞,最多可处理深度约400微米的皮肤组织,以及深度约1毫米的脑组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微创手术红外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