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西班牙将替换两颗军用激光通信卫星

星之球科技 来源:激光谷2019-05-12 我要评论(0 )   

欧洲“空间数据高速路”(也称“EDRS”)系统是世界第一个基于先进激光技术的太空“光纤”网络。它由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永久

欧洲“空间数据高速路”(也称“EDRS”)系统是世界第一个基于先进激光技术的太空“光纤”网络。它由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永久性地固定于地面站网络上空,可提供1.8Gbps数据中继服务。

“空间数据高速路”系统高轨卫星能够利用激光连接相距45000公里的低轨地球观测卫星、智能无人机以及各类任务飞行器。它可以近实时的方式对观测卫星采集的数据进行回传中继,而依靠观测卫星自身回传这一过程往往需要几个小时。此外,它可使观测卫星的数据回传量得到3倍以上的提升,并且使得观测卫星任务计划可在任何时间进行灵活调整,所需时间仅为几分钟。

据悉,“空间数据高速路”系统第二颗卫星EDRS-C将于今年7月24日搭载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卫星将定位于欧洲上空东经31°地球静止轨道。一旦发射成功,它将为“空间数据高速路”系统提供冗余备份,并可与原有EDRS-A卫星同时进行数据中继使系统容量翻番。

目前,EDRS-A卫星已在为“哥白尼”项目4颗地球观测卫星提供日常地球观测图像回传服务。从2016年末起,EDRS-A已完成20,000次空间激光连接,可靠性达99.5%,并且成功实现1P字节数据回传。

此外,“空间数据高速路”第三颗卫星EDRS-D预计将于2024年发射,并定位于亚太区域上空。该卫星将安装3台激光通信终端,它将显著提升系统通信容量以及扩展覆盖区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通信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