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换心手术搭上科技快车 3D打印复制心脏消除排异反应

星之球科技 来源:CNMO手机中国2019-04-18 我要评论(0 )   

心脏病的治疗一直是个很棘手的问题,尤其是需要心脏移植的病人,首先,寻找合适的供体就非常困难,更不用说还有很多同样排队等待

心脏病的治疗一直是个很棘手的问题,尤其是需要心脏移植的病人,首先,寻找合适的供体就非常困难,更不用说还有很多同样排队等待供体的病人,而且接受新器官的身体也会有并发症的风险。

然而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地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一颗心脏,为未来对抗心脏病铺平了道路。3D打印心脏是用病人自己的细胞制造的,这意味着这颗心脏与病人身体是100%兼容的,不会被病人的身体排斥。

该过程是通过从病人身上提取脂肪组织,分离细胞和非细胞成分,然后“重新编程”成为干细胞,最后变成心脏细胞。这项研究的一份新闻稿中显示,“患者将不再需要等待移植或服用药物来防止排异反应。所需的器官将被打印出来,完全个性化地提供给每个病人。”

不过,该项目目前这还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研究人员只成功地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一颗2.5厘米的心脏,这颗小心脏还无法供人类使用,预计一个全尺寸的人类心脏,需要数十亿个细胞,可能需要一整天才能打印出来,但这并不意味着该项目没有潜力。

据该项目的负责人Tal Dvir教授建议说:“可以用这个过程来打印心脏的部分组织,并替换病变区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