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5家光伏产业链企业一季度业绩剧透篇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伏事2019-04-10 我要评论(0 )   

1、茂硕电源一季度净利预亏损茂硕电源发布的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00万

1、茂硕电源一季度净利预亏损

茂硕电源发布的2019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300万元–0万元。

blob.png

业绩变动原因:

茂硕电源表示,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受春节假期影响产品出货减少、营收减少,固定费用较大导致利润偏低,经初步测算,预计本期亏损。

2、捷佳伟创一季度净利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5%-35.21%

捷佳伟创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5.65%-35.21%,预计盈利8,673.35万元–10,140.69万元。

blob.png

业绩变动原因:

关于业绩变动,捷佳伟创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初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整体销售稳步提升,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及净利润持续增长。

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在800万元到1,5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为500.27万元。

3、阳光电源一季度净利比上年同期下降约11%-26%

阳光电源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约26%~11%,盈利约:15,000万元~18,000万元。

blob.png

业绩变动原因:

关于业绩变动,阳光电源称,报告期内,由于国内光伏新政未落地,新增光伏并网量同比下降较大,公司国内业务受到一定影响。

4、通威股份一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加50%-60%

4月2日,通威股份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一季度业绩预计4.80亿元—5.12亿元,同比增长50%—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计4.61亿元—4.91亿元,同比增长50%—60%。

此外,预计2019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60亿元-1.92亿元,同比增加5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4亿元-1.84亿元,同比增加50%—60%。

业绩变动原因:

关于业绩变动,通威股份称,公司电池片产能进一步释放,已达12GW的年产规模,一季度出货量超2.4GW。随着新建的成都3.2GW和合肥2.3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逐步达产,各项生产指标和非硅成本得到进一步优化,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约1倍,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已拥有8万吨的多晶硅产能、1GW光伏电站装机规模,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0%及100%,农牧板块维持稳定发展态势,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一定基础。

5、协鑫集成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

协鑫集成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万元-5,0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blob.png
业绩变动原因:

1、公司2019年一季度业绩相较去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一方面得益于公司轻资产模式下融资规模的控制及管理精细化等带来的相关费用下降;另一方面,主要得益于公司投资收益的大幅增加。公司通过轻资产运营模式,积极降负债,缩小融资规模;严格信用及管控政策,优化应收账款结构,保证公司现金流;引入电子竞价系统等多种方式,使得公司相关费用快速下降;2018年12月,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2018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的议案》,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在2019年一季度交割过户完成,由此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

2、一季度是光伏行业周期性低谷,2019年国内光伏补贴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国内市场低迷;公司海外市场布局逐渐成熟订单充足,但受春节假期有效开工期不足影响,公司产能未能完全释放,海外订单交付受限;随着二季度行业传统旺季的到来,叠加公司一季度已提前获取的海外订单,公司将全面启动张家港、句容、阜宁等生产基地及海外越南基地的产量供应,保证国内外订单的及时交付;同时,公司将坚定全球化战略,同步推进海外EPC业务,扩大海外业务客户群体,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增值服务,持续提升海外市场及国际化业务比重,力争2019年海外业务比重提升至80%以上。公司也将持续关注新产品的技术研发,公司的“叠瓦”超高效产品、“鑫单晶”产品、“双玻双面”产品、“单、多晶PERC”产品等将为公司产品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发电太阳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