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土耳其特种兵突然出手:越境伊拉克偷袭库尔德 激光引导战机空袭

星之球科技 来源:讲武堂2019-04-01 我要评论(0 )   

2019年3月28日,土耳其军方以及土耳其空军联合发表消息称,土耳其军方越境摧毁了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头目。据土耳其军队表示

2019年3月28日,土耳其军方以及土耳其空军联合发表消息称,土耳其军方越境摧毁了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头目。据土耳其军队表示,这一次行动是土耳其国家情报组织和土耳其空军联合进行的行动,以消除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主要是库尔德工人武装的领导。

土耳其公布的无人机监控画面

轰炸营地的画面


据了解,库尔德工人武装组织司令Cemil Bayik,包括库尔德工人武装内部领导层中的一些人已被土耳其空军干掉。土耳其国家情报组织得到情报表示,在伊拉克-伊朗边境附近一个村庄,土耳其情报部门获得了库尔德工人武装头目Cemil Bayik及其核心领导层聚集一起开会的消息。经过土耳其空军无人机长时间的监控,确定目标地点正是库尔德工人武装高层会议。所以在3月21日深夜,土耳其空军出动了F-16战斗机,使用土耳其国产激光制导炸弹,准确击中了库尔德工人武装的开会现场,造成了库尔德工人武装的重大伤亡。但土耳其情报机构和土耳其军队一直到在27日才发布了有关该行动的具体信息。

土耳其这次出动了国产无人机


从土耳其情报机构和土耳其空军进行的联合行动分析来看,库尔德工人武装内部出现了叛徒,或者说有土耳其间谍混入到了库尔德工人武装高层。所以在得到这次库尔德工人武装高层开会的详细地址,而后出动了无人机24小时监控,以防目标逃走或者临时取消会议。从土耳其空军F-16战斗机精确空袭轰炸分析来看,土耳其这次派出了自己特种部队来进行目标引导。

还派遣了特种部队


土耳其特种部队很有可能在21日之前就已经潜伏到了伊拉克境内,侦察库尔德工人武装部署。根据特种部队使用经验分析来看,土耳其这次使用了特种部队专用激光照射仪器,对准库尔德工人武装开会房屋。这样的做法,虽然导致土耳其特种部队被发现和消灭的风险较大,但却大大提高了F-16战机投放激光制导炸弹的轰炸精度,保证任务的完成准确度。

使用地面激光照射系统

引导F-16进行轰炸


为了避免出现印度在2月26日空袭巴基斯坦武装营地时候,只依靠美国GPS卫星定位和惯性制导,却因为地勤人员把GPS海平面计算错误,12架幻影-2000战斗机投掷的精确制导炸弹全部炸偏的事件再重演一次。从越境伊拉克来分析,土耳其特种部队如果大规模出动依靠人力消灭库尔德工人武装,很容易遭到伊拉克空军、陆军的拦截,并且动静太大,库尔德工人武装很可能将土耳其特种部队反包围。所以,土耳其军队选择了出动小股特种部队:只用地面特种部队激光引导系统后,土耳其空军F-16战斗机在飞到目标上空后,精确的投掷了激光炸弹。据土耳其军队介绍来看,现场损失不小。这样的打法确实利用相对低廉的成本,在绝对保证任务完成前提下,损失也是最小的。

这次土耳其特种部队算获得“胜利”


库尔德工人武装也单方面承认,由于空袭库尔德工人武装的一位高级领导人,负责协调与国外组织活动Riza Altun受重伤。被炸的人包括了库尔德工人武装组织司令Cemil Bayik,库尔德工人武装的外交事务 Mikayil Ozdemir,库尔德工人武装“新闻秘书”Emrullah Dursun 和负责库尔德工人武装在伊拉克Kandil地区活动的Ali Aktash。显然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武装高层确实被一锅端了。库尔德方面发誓要进行报复,而土耳其军队也获得了一次相对的“胜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导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