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如何抓住光伏2019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方财富网2019-03-19 我要评论(0 )   

光伏产业是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发电清洁无污染。普及利用光伏发电对节能减排、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

光伏产业是我国少数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发电清洁无污染。普及利用光伏发电对节能减排、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作用。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是我国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助推和光伏行业共同努力下,2019年光伏产业较高质量发展值得期待。

2019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国内政策的及时落地及政策的持续性将可能是影响光伏业务开展的关键因素。

据苏美达集团总经理蔡济波介绍,苏美达未来将重点布局两个方向:一个为产品贸易,另一个为以工程、EPC、运维为主导的服务贸易。国内重点关注在不需要补贴的分布式业务,重点落在一些中小型企业,小而精的客户,并为客户设计专有的节能减排方案。国外继续推广PS的产品贸易。同时推进EPC和运维的项目开发,其中工程EPC包括国内外能源工程,不仅仅光伏,还有风能、潮汐能、地热能等多种能源,目前已经在开发的项目已达1GW。

东方日升全球市场总监庄英宏则表示,2019年光伏产业将一改2018年下半年的低迷,重新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东方日升除了维持现有的光伏市场,将不断开发“一带一路”及“两廊一圈”光伏市场以及新兴市场。此外,东方日升还会加快国内外电站建设的步伐,全面布局储能业务,争取形成光伏及“光伏+”业务齐肩并进,全球市场全面开发的格局。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当前全球光伏发电都在从补贴走向竞价模式,降本增效依然是光伏技术提升的目标,终端客户对于高性能、高品质产品的偏好也会非常明显。晋能科技在产品、服务方面也会进行全面升级,主流单多晶产品紧跟行业趋势,异质结技术产业化也会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解决方案。晋能科技将持续投入研发,升级产品服务,同时加强开拓海外市场,增加海外客户数量和销量,加快全球化步伐。

除了市场,绿色金融的发展未来也面临机遇。蔡济波表示,绿色金融的发展是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不仅可以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最终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这一领域中,光伏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工具,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与光伏企业合作,携手共同促进绿色金融产业的发展。

2019年全新大幕开启,光伏行业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赛维太阳能科技集团总裁兼CEO甘胜泉表示,新的一年,赛维将立足广阔海外市场,开辟全新“试验田”,继续驱动“技术”“人才”双齿轮,推动企业加速发展。基于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光伏电站工程EPC总承包经验,新赛维计划开拓东南亚和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甘胜泉表示,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赛维聘请国际化专业人才团队,根据不同市场特性,开发适合当地发展、市场需求的产品及服务。与此同时,赛维已与各地有实力的企业开展强强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为电站提供本土化管理运维,提升项目服务品质,进一步加深市场拓展。

在不久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冯亚彬针对近期发布的10项户用光伏发电系统系列标准的编制历程、适用范围、系列标准内容概要以及实施与应用作了详细介绍。该10项标准包含勘察与安装场地的评估、并网设备要求、安装与调试规范、验收规范、运行和维护规范、发电性能的评估方法等方面的内容,标准的发布摆脱了户用光伏无标准可依的局面。

对于光伏发电的政策方向和户用光伏的发展,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指出,我国户用光伏与国际的发展路径完全不同,欧美国家在十几年前光伏产业主要靠户用光伏的市场提供支撑,七八年前成本快速下降以后,户用的其它分布式以及地面电站并行发力。我国由于居民交叉补贴比较严重,从经济性来说市场环境是最弱的,但是在最近一两年也实现了高速的发展,这跟产业的努力和成本快速下降有很大的关系。户用光伏的发展还是要建立系统性的服务体系,这是近期要完成的任务,从未来发展来看,户用光伏结合储能的发展将是未来一个很重要的应用方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伏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