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一线企业接单到“手软” 光伏有望迎来重大机遇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2019-03-18 我要评论(0 )   

我国将建1200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新闻回放: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4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

我国将建1200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新闻回放: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4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成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产业布局较为合理的区域性森林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300处。到2035年,建成覆盖全国的森林康养服务体系,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1200处。到2050年,森林康养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分的森林康养服务。

点评:当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和健康生活的需求日益迫切。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有利于把优质的森林生态资源和健康服务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有望成为林草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同时,鼓励贫困地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大力培育森林康养龙头企业,也有利于促进就业增收、脱贫致富,通过产业经济发展,反哺生态保护。

济南发布国内首个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新闻回放:日前,山东济南发布了国内首个量子产业领域的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济南将打造世界级量子信息科学中心、新旧动能转换辐射带动极、国内领先的“量子+”应用示范区以及量子信息产业国际品牌高地。到2030年,济南将实现量子信息产业规模300亿元,具备千亿元级产业发展能力。

点评:当前,国际量子信息科技竞争加剧。国际上,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确定量子信息科技创新为国家战略;在国内,北京、合肥、上海、武汉等城市也在加速布局。济南自2010年起就开始布局量子信息产业,聚集了多家研发机构和企业,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先发优势和发展潜力,目前已到了产业化的临界点。

一线光伏组件企业接单到“手软”

新闻回放:今年以来,尽管新政还未下发,国内新增装机需求还未启动,但并未影响一线光伏组件企业产品价格及订单量。晶科、晶澳、天合光能、隆基乐叶等国内一线光伏组件企业上半年订单几乎已排满,部分企业的产能已排至今年三季度甚至四季度。

点评:进入2019年,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波“弃煤”热潮,英国、法国、德国、芬兰等欧洲各国以及日本政府相继宣布了相关政策。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光伏有望迎来重大机遇,开拓海外市场迫在眉睫。当前,欧洲光伏市场单晶组件供货较紧张,部分2018年底签订的单晶光伏组件供货合同在2019年初需签订补充协议,才能拿到优先供货权。一线光伏组件企业已接单到“手软”。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量子信息光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