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新型纳米眼药水:在家就可以做激光“矫视手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雷科技2019-02-28 我要评论(0 )   

除去一些戴眼镜只是为了装饰的人群,真正近视的人其实都没有自己口中说的那么无所谓。曾经有过这么一句话来形容近视,50米外人畜不分,10米外男女不分,摘下了眼镜后可...

除去一些戴眼镜只是为了装饰的人群,真正近视的人其实都没有自己口中说的那么无所谓。

曾经有过这么一句话来形容近视,50米外人畜不分,10米外男女不分,摘下了眼镜后可能分分钟连自己眼镜在哪都找不到。

如果你因为热爱工(wang)作(zhe)学(rong)习(yao)而导致视力下降,你会怎么办?

当然是给自己配一副眼镜咯,毕竟世界还是要先看得清楚才能发现美。

虽然戴眼镜是目前矫正视力的主流方法,但它作为上个世纪前就存在的产物,眼镜的原理已经不再是什么高端科技。

就好像所长下面要讲的纳米眼药水,眼镜跟它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来自以色列的Shaare Zedek医学中心联合巴伊兰大学的学者,共同研发了一款目前最新型的纳米眼药水——Nanodrops。

为什么说是最新型,因为眼睛滴了它之后能恢复视力,回到5.0。

其实我们戴眼镜最大的目的就是矫正我们的视力,但是一摘下眼镜又被打回原形。市面上除了戴眼镜以外还能够通过激光手术来矫正视力,不过由于手术存在留下后遗症的风险,很多人便不愿尝试。

况且现在谈手术色变的人依然不少。

但只要是手术就必定会有风险,Nanodrops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存在,它只能矫正300度以内的近视和老花眼,只不过Nanodrops对于角膜的伤害是可逆的,这是它最大的优点。

而且相比起传统激光手术要到医院去才能做,Nanodrops在家就可以使用。

这种眼药水要分三步使用,首先下载配套的App,利用App和配套的辅助工具测量出眼球屈光度,得到一个数值。

根据所得的数值,激光会在你的角膜上刻出一个肉眼不可见的图案。

当然这不是在上面乱画的。

然后是最关键的一步,这个时候滴入Nanodrops纳米眼药水,药水中的纳米分子开始活动起来,慢慢渗进眼球的图案中,改变眼球的折射率,从而恢复视力。

所长知道你可能会说这不还是激光治疗吗?

别急,它是的,但所长在上面就说过了,Nanodrops的激光对于角膜的伤害是可逆的。Nanodrops纳米眼药水其实就是将纳米颗粒填充到事先在眼球中刻好的“图案”中,达到和眼镜一样恢复视力的效果。

你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是液体眼镜。

而Nanodrops的激光对于角膜的伤害是可逆的原因,在于它只对角膜的表层动刀,这部分是可以通过自愈来恢复的。

所以Nanodrops纳米眼药水也并不是一劳永逸的,角膜一旦自愈就无法通过眼药水来矫正视力,需要再次借助辅助设备的激光才能长期使用。

没有痛苦、眼球不会感到不适、不会对角膜造成永久性的损伤,简直是完美的矫正视力方法。

至于投入市场里使用的时间,我想可能还要再等等。

目前Shaare Zedek医学中心只在猪的身上试验过Nanodrops纳米眼药水,成功修复了猪的眼角膜并大幅提升了猪的视力,在动物身上证明了可以矫正眼球的3个屈光度。

也就是说,人体临床试验还没宣布成功,大家还是好好戴上自己的眼镜吧。

但话说回来,这种自己在家就能做、滴眼药水就可以矫正视力的方法,会不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近视其实没那么影响生活。

抛开一些真正有需要Nanodrops纳米眼药水的人,所长觉得这对一些青少年可能会造成一些用眼习惯的改变,想一想有眼药水在身,深夜两点钟又开了一把王者农药。

这样的人一定会有,但新技术总是造福大多数人的,权衡下来肯定利大于弊。

为了能看到人类真正丢掉眼镜的那一天,努力活下去。

转载请注明出处。

纳米眼药水激光手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