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新激光武器霸气十足!轻松击穿10mm钢板

星之球科技 来源:迷彩虎2019-02-20 我要评论(0 )   

最近,中国一款新型的激光武器在军火展上霸气十足。这款激光武器的外号为“无人机克星”,其不仅威力惊人,武器自身的损耗成本也是非常便宜的。能便宜到什么程度呢?其...

最近,中国一款新型的激光武器在军火展上霸气十足。这款激光武器的外号为“无人机克星”,其不仅威力惊人,武器自身的损耗成本也是非常便宜的。能便宜到什么程度呢?其每次发射的成本消耗连1美元都不到。

激光武器“沉默杀手”

很明显,中国的新型激光武器适合广大第三世界国家装备,因为其真正的达到了物美价廉的境界。根据该激光武器的研发方保利科技介绍,该武器是一款现代化的激光低空防空系统,其最大功率在30到100千瓦之间,最大的射程为4公里。当然,这款武器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沉默杀手。”

军用卡车


从外观上可以看到,“沉默杀手”安装在一台越野卡车上,使得该系统拥有非常强悍的野战机动优势。在作战时,该系统就能迅速地部署到所需的作战地点进入战斗状态。而且,卡车自己带有发电系统,能够在野外实现100%的自主化作战。同时,该系统配备有强大的外接电源,该电源能缓解自身的损耗,降低其自身维护维修的难度。


在作战当中,该系统自己带有搜索和定位目标的观瞄设备,能够自信的搜索发现并摧毁各种累无人机,比如体积较大的攻击型无人机,体积较小的侦察型无人机,甚至无人直升机。总得来说,只要是拥有军事用途的无人机,该系统都能轻而易举的发射激光予以摧毁。

无人机


“沉默杀手”系统的杀伤效果从何体现呢?我们就拿钢板举一个例子。一旦投入作战,“沉默杀手”系统就可以直接摧毁800毫米以外厚达10毫米的钢板目标,保证了其能够摧毁战场上所遇到的各种无人机目标。


同传统的防空武器系统相比,“沉默杀手”作战武器系统有以下的特点:首先是反应速度快,仅仅间隔6秒就发射一次。其次是成本效益高,每发射一次的成本消耗仅仅不到1美元。另外,该型武器不使用常规弹药,因此不需要存储危险爆炸品,附带的损伤就显得很小。

无人机投弹


那么,保利科技研发的这款“沉默杀手”武器系统在现代战争中究竟有什么作用呢?这就从当代战争无人机的应用讲起了。在战争中,无人机能对各种重要的目标展开突然打击。其攻击精准,破坏力强,依靠现有的技术手段已经无法有效的拦截和杀伤无人机。更要命的是,一些恐怖分子将无人机投入到恐怖袭击当中,给各国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因此,防范无人机的打击是一个势在必行的国际性课题。


所以说,不管是战场上防御敌军无人机的攻击,还是在安保维稳中防止恐怖分子的无人机偷袭,各国的军队和警察都需要一款造价低廉、作战效率高的反无人机利器。恰好,保利科技的“沉默杀手”就符合各国军队和警察的反无人机作战需求。其反应速度快,杀伤威力大,再加上发射一次不到1美元的超低花费,使得其必然成为各国军队和警察都追捧的反无人机武器。此次在国际防务展上的公开亮相,必然凭借其物美价廉的优势迎来一大批客户的追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无人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