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爱上中国3D打印机:能造五代机零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资讯2019-02-19 我要评论(0 )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进步,其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目前在制造、医疗、工业和社会文化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而在航空领域,虽然早在2015年,空中客车公司就宣布在空中客...

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进步,其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目前在制造、医疗、工业和社会文化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而在航空领域,虽然早在2015年,空中客车公司就宣布在空中客车A350 XWB飞机上应用1000多个3D打印零件,但由于军事航空的特殊性,3D打印在军用飞机上的应用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近日美国媒体对美国空军在F-22和F-35飞机上应用3D打印技术进行了广泛报道,然而心细的网友们却发现,美国空军所谓的3D打印原来也离不开中国制造。




图1 美国空军打印的第一个零件-脚踏板支架

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位于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574飞机维修中队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使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了一个F-22飞机脚踏板支架,这个小小的钛合金支架经过严格检测成功替换了原本的铝支架,深受鼓舞的美国空军宣称这个零件的制成不仅能有效缩短F-22战斗机的维修保养时间,也开启了美国空军使用3D打印技术打印飞机零件的历史,而在去年,部署在"黄蜂"号(LHD-1)两栖攻击舰上F-35B战斗机突发故障,美国海军陆战队地勤人员也使用3D打印技术紧急制造了一个小零件解决了问题。按照美国空军的说法,在3D打印技术的加持下,美国空军只需要3天就能制造出符合要求的飞机零件进行替换,节省了大量从工厂订购以及物流运输的时间,同时新零件的寿命也比之前的零件要长的多。




图2 3D Systems公司的图4 DLP系统

据称,美国空军从去年开始探索使用3D Systems公司的图4 DLP技术进行飞机零件的打印,这一技术将非接触式DLP打印、后处理、,UV固化和自动化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可扩展,完全集成的AM平台,原型打印速度高达100毫米/小时,这次成功打印的踏板支架采用激光粉末床融合工艺逐层构建,使用寿命比原本的铝制构件要长的多。而说起海军陆战队去年在"黄蜂"号(LHD-1)两栖攻击舰打印的飞机零件就更有意思了,虽然美国海军在宣传图片中对3D打印机的细节进行了模糊化处理,但细心的网友们却发现"黄蜂"号(LHD-1)两栖攻击舰安装的这台3D打印机是由中国浙江一家企业生产的小型高精度双喷头3D打印机,当然技术水平达不到3D Systems公司的水平,但索性当时打印的仅仅只是一个舱门卡扣,并且也仅仅只是紧急使用一次,也够用了,不过美国军舰标配中国3D打印机,淘宝价才6000块人民币,可谓是物美价廉,深受青睐啊。




图3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3D打印实验室

实际上,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世界各国空军都在探索它在军事航空领域的应用。英国皇家空军早在2015年就开始探索为"台风"战斗机打印零件,此后以色列、美国等国空军也相继开始进行研究和使用。作为制造业大国,中国在新机制造过程中使用了3D打印技术制造部分钛合金承力部件,包括前起落架。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飞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