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无形杀手”的激光用来反卫星,可以在哪发射?天上地下无所不能

星之球科技 来源:厉害了我的大国2019-01-31 我要评论(0 )   

卫星在如今生活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不仅可以承担着通讯探测的功能,在军事上也能起到侦查的能力。而且因为卫星在远离地面的太空中


卫星在如今生活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不仅可以承担着通讯探测的功能,在军事上也能起到侦查的能力。而且因为卫星在远离地面的太空中,所以说一般武器想要攻击卫星很难。而如今高分辨率卫星甚至可以做到毫米级的程度,在战争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因此如何摧毁敌国的卫星也成为很多国家研究的目的。



在各种科幻电影中,一些激光武器非常炫目而且威力巨大。不过这毕竟是科幻出来的,在现实生活中激光武器是没有颜色的,也就是说只能看到击中目标后的状态,而不能看到路线。这也让激光成为了真正的无形杀手。



激光是以光速前进,打击速度极快,可谓指哪打哪。世界上第一台激光器是在1960年美国研发的,也真正意义上使人们将目光转向了激光这种武器。激光是光线聚集的成果,能量很高而且非常抗干扰,方向性也非常好。能够运用在各种武器系统中。


激光的攻击距离非常远,而且可以忽略攻击时间非常适合射击超远距离目标,因此世界各国都争相去研发。在军事中,激光武器主要被应用于反卫星。而作为搭载的平台,可以有地面飞机和太空中三种地方。



地基激光不用受到场地和体积的限制,有着能量供应充足的特点,因此适合对远距离目标进行大功率打击。为了避免大气干扰,通常建在海拔较高的区域。能够对近地卫星进行干扰,甚至摧毁。激光武器也可以安装在飞机上,特点是飞行距离较高,可以更好的打击到卫星,不过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能量供应和体积等,是一种较为灵活的方案,最后一种则是安装在卫星或者火箭的飞行器上,能够将激光武器发挥到极致,在这方面,美国和俄罗斯都曾经有过空间计划,把空间站作为激光发射平台,向卫星甚至地面发动进攻。


如今研究激光器的国家有很多,除了美国俄罗斯之外,中国法国德国等也研究比较深入,像美国的章鱼式激光武器已经装备部队,甚至在海湾战争中已经得到了验证,不过激光武器也有一些缺点,比如容易受到天气影响,在雾霾甚至雨天都会干扰,不过激光武器特别便宜,一枚导弹至少100万美元,而发射一次激光仅仅需要几美元,有着无比广阔的应用前景,可以说必定在未来对战争形势产生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