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人造鼻子”居然如此好使?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工作者之家2019-01-28 我要评论(0 )   

sciencedaily.com网站1月24日报道,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奥肯那根校区微热流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气体探测器,它可


sciencedaily.com网站1月24日报道,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奥肯那根校区微热流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气体探测器,它可以对多种不同的气味进行高精度分析,研究人员戏称之为“人造鼻子”。这种由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的先进探测器是一种微流体气体探测器,它可以快速有效地探测到痕量气体。“人造鼻子”在环境监测、食品和饮料质量评估以及生物和化学分析系统等方面均有潜在的应用价值。Mina Hoorfar教授说:“嗅觉是人类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嗅觉的灵敏性会显著影响人类的生活质量,因此,研究人员一直对开发基于人类嗅觉系统的仿生装置很感兴趣。”


“人造鼻子”由3D打印成型的部件构成,主要包括微通道和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人造鼻子”可以连接到取样室或在实验室环境中使用。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博士生Mohammad Paknahad解释说,这种微型探测器使用了两个不同的通道,每个通道内都有特定的涂层。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使用了多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进行测试,如醇、酮和烷烃。Paknahad说,当样品通过检测器时,内部涂层会将气体引导至对应的传感器,并立即进行分析。Paknahad说:“气体与通道涂层的相互作用不同,其原理是‘相似相溶’。我们的研究表明,这些低成本的探测器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进行定制,同时保持较高的精确性。”

Hoorfar补充说:“很多检测系统的精度很高,但是设备的尺寸和成本却限制了它们在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方面的适用性。我们的设备为用户提供了一种便携、廉价和高精度的选择。这有可能改变市政当局和公用事业公司的监测方式。根据市政合作伙伴的初步反馈,我们对‘人造鼻子’的未来充满信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