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光纤激光切割相较于CO2激光切割的优势

johnny 来源:邦德激光2019-01-28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切割机是利用光纤激光发生器作为光源的激光切割机。光纤激光器是国际上新发展的一种新型光纤激光器输出高能量密度的激光


光纤激光切割机是利用光纤激光发生器作为光源的激光切割机。

光纤激光器是国际上新发展的一种新型光纤激光器输出高能量密度的激光束,并聚集在工件表面上,使工件上被超细焦点光斑照射的区域瞬间熔化和气化,通过数控机械系统移动光斑照射位置而实现自动切割,速度快,精度高。

null

CO2激光切割机

非金属激光打标领域常见的有固体激光打标机和气体激光打标机(CO2激光切割机)非金属激光切割机一般靠激光电源带动激光管发光,通过几个反光镜的折射,使光线传输到激光头,再由激光头上安装的聚焦镜将光线汇聚成为一点,而这一点可以达到很高的温度,从而将材料瞬间升华为气体,由抽风机吸走,这样就达到切割的目的。

光纤激光切割机较CO2激光切割机的优势:

1) 卓越的光束质量:聚焦光斑更小,切割线条更精细,工作效率更高,加工质量更好;

2) 极高的切割速度:是同等功率CO2激光切割机的2倍;

3) 极高的稳定性:采用世界顶级的进口光纤激光器,性能稳定,关键部件使用寿命可达10万小时;

4) 极高的电光转换效率:凭借光纤激光完整的固态数字模块、单一设计,光纤激光切割机拥有高于二氧化碳激光切割的电光转换效率。CO2激光切割机的各个电源单元,实际一般利用率约为10%,而光纤激光切割机,这一数值大约在25%至30%间,光纤激光切割系统整体消耗的能源比二氧化碳切割系统少约3至5倍,使得能效提高至大于80%,节能环保。

5) 极低的使用成本:整机耗电量仅为同类CO2激光切割机的20-30%;

6) 极低的维护成本:无激光器工作气体;光纤传输,无需反射镜片;可节约大量维护成本;

7) 产品操作维护方便:光纤传输,无需调整光路;

8) 超强的柔性导光效果:体积小巧,结构紧凑,易于柔性加工要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纤激光切割激光发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