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2019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在莞举行 为企业智能制造升级提供新生态

来源:东莞时间网2019-01-21 我要评论(0 )   

■昨日,2019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在东莞举行。图为大会上央视《对话》栏目探讨智能制造发展思路(记者 郑志波 摄)昨日

■昨日,2019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在东莞举行。图为大会上央视《对话》栏目探讨智能制造发展思路(记者 郑志波 摄)

昨日下午,由格力电器、中国联通、民生银行、深圳建筑总院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在东莞举行。本次大会以“升级中国智造”为主题,业内人士共同为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建言献策。大会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会见了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建筑总院董事长孟建民,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中国联通首席技术官傅强等嘉宾。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参加大会并致辞。

张冠梓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东莞将顺应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城市群发展潮流,突出以品质取胜,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实施产业体系升级工程,全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接下来,东莞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升级的主要途径和经济转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

2019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以“升级中国智造”为使命,首次提出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绿色化、金融化“五化融合”的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解决方案,并阐述了如何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精准有效落地。

在大会上,格力电器与中国联通、民生银行、深圳建筑总院分别签约。今后,四者会在各自擅长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打造首个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解决方案合作创新平台,致力于加快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化发展,推动智能制造产业改革升级,从品质、技术、金融、规划等各个层面,为企业的智能制造升级提供新生态新出路新蓝图。

另外,在大会上,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以“升级中国智造”为主题,与众位大咖嘉宾们深入探讨了中国智能制造发展思路。

■董明珠

现场直击

董明珠现身谈企业创新发展

格力电器去年营收超2000亿元

提起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很多人都会对她的“霸气”与直爽性格印象深刻。昨日,董明珠再次来到东莞。在2019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上,她以格力电器为案例,讲述了她心中升级中国智造的感悟。在讲话中,董明珠依然金句频出。

谈成绩

自主创新让企业高速发展

2018年,对于很多企业家来说,是在压力和拼搏中度过的,格力电器在去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我们在2018年获得了500亿元的营收增长,我们的营收从1500亿元增长到了2000亿元。”董明珠介绍。

格力电器的高速增长,给了中国企业家什么启发?“我们一直认为难,难在哪里?我们可以找出很多的理由,比如说,外部的环境、资金问题等。我们是怎么解决的?根本性的方法是一定要走自主创新之路。”董明珠开门见山地说。

据介绍,格力电器的高速发展,有赖于企业坚定自主培养人才。格力电器已经从2012年800多人的研发队伍,发展到2018年接近13000人的研发队伍。董明珠认为,格力的核心竞争力,就在拥有一支庞大的创新团队。“我们光喊困难是不行的,要靠自己去解决,这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格力电器的专利申请总量已经突破了49000项,这反映出,格力的自主创新能力十分强大。


谈未来


董明珠如何看待2019年格力电器的发展?她讲述了一个小故事:“有个记者问我,2019年格力电器会怎么样?我说会很好。他问,困难不困难?我说,我们最大的能力就是解决问题,解决困难,迎难而上,这就是自信。”

对于格力电器未来的发展,董明珠依然自信满满。“前几天开股东会,股东在会上问我,格力还能继续保持行业老大吗?我说,你放心,十年之内老大不会变。”董明珠说。

董明珠寄语企业家,“按照今天的主题‘升级中国智造’,我觉得,在未来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用自己的实力去改变,而不是依赖于别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智能制造,产业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