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空军研制钠激光器,用于制造人造星来校正自适应光学系统

rongpuiwing 来源:今日头条-网络电磁空间2019-01-19 我要评论(0 )   

2019年1月17日新墨西哥州基尔顿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自适应光学研究人员正在接近制造出工业界的新型高功率钠激光器,用于为位于新

美国空军研制钠激光器,用于制造人造星来校正自适应光学系统

2019年1月17日新墨西哥州基尔顿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自适应光学研究人员正在接近制造出工业界的新型高功率钠激光器,用于为位于新墨西哥州克尔特兰空军基地空军星火光学靶场中的各种光学研究制造人造星。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官员上周发布了一份关于“更明亮的钠信标激光器”项目的公告(FA9451-19-9-0001_Presolicitation)。该项目将要求工业界开发出比大于75的钠信标激光器,以用于产生人造星。空军官员说,从现在到3月底,研究人员将对这个项目进行正式征集信息。

美国空军研制钠激光器,用于制造人造星来校正自适应光学系统

强大的钠激光器将在大气中投射出一幅图像,该图像在星火(Starfire)光学靶场的3.5米望远镜视野内看起来像一颗明亮的人造星。该望远镜将检测由于大气湍流造成的人造星形状的任何变化。然后望远镜利用自适应光学系统对湍流进行补偿。

地球大气层的扰动会导致光束的轻微扭曲。这种现象导致人眼看到夜间闪烁的星星。地面天文观测台利用自适应光学系统补偿大气湍流,自适应光学系统像柔性镜子一样抵消大气湍流的影响。

然而,自适应光学需要一个可靠的非常明亮的星来测量大气湍流。大多数自然恒星对于这项工作来说不够亮,或者不在星火光学靶场的视野内。这是钠激光投射人造星的主要用处。

自适应光学系统使用这种导星作为波前参考光源。钠激光器通过将激光照射到大气中来制造人造导星。来自光束的光线将高层大气中的成分反射回望远镜。

用于此目的的钠激光器调谐到589.2纳米,以激活中间层钠层中的原子,在地球表面以上约56英里的高度。然后钠原子重新发射激光,产生发光的人造恒星。

美国空军的星火光学靶场可以帮助科学家完善自适应光学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天文观测,还可以提高卫星成像的分辨率,反卫星武器和中继镜系统的强大激光焦点。

去年五月,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发出了一项有关超过50瓦的钠信标激光器突破性研究的信息请求。从那时起,规划人员将所需的激光强度已经提高到75瓦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美国空军人造卫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