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野心不是一般的大:美国空军要为F-35装上激光武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12-05 我要评论(0 )   

激光武器拥有很多优点,它的传播速度快、反应时间短、打击精度高、成本较为低廉。另一方面,战斗机若要搭载激光武器必须解决功率

激光武器拥有很多优点,它的传播速度快、反应时间短、打击精度高、成本较为低廉。另一方面,战斗机若要搭载激光武器必须解决功率、体积、制导、抗干扰等诸多技术难题,而这些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不过,各个国家的相关研究仍在积极推进当中,期待在这款“未来武器”上实现技术领先。


未来空战幻想
美国空军官员日前表示,激光武器的第一次空中测试将于2021年进行。当前工作的重点集中于提高现有激光武器应用的功率、精度和制导能力,将功率从10千瓦提高到100千瓦。空军武器研发人员也在研究制导机制,使激光武器能够持续跟踪特定目标。美国空军计划先在C-17和C-130等大型平台上发射激光武器,直到小型化取得成果后,再将其搭载到F-15、F-16或F-35等战斗机上发射。鉴于目前的技术状况,运输机可以在短期内搭载机载激光器所需的移动机载功率。


C-130搭载激光武器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在20年代中期开发无人机和有人驾驶飞机的激光武器,以配备空中平台。当谈及无人机载激光武器时,关于它何时才能真正使用目前尚且没有一个清晰的时间表——然而,这类武器技术也在迅速发展之中,美中俄等国激光武器测试的相关新闻报道也是层出不群。

未来的激光武器可以极大补充现有武器或无人机发射武器,例如地狱火导弹。美国军方官员解释道,激光武器可以提供一种摧毁目标的替代方案,可以连续射击,降低开支,而且还能提高精确度。例如,激光武器的关键优势之一在于能够在不引起爆炸的情况下融化或焚毁来袭导弹或敌方目标。


毁伤测试
早在2016年,AFRL就对外发布了《2020年光速作战》报告。报告中提及,利用功率为30千瓦的激光在数公里范围内实现从无人机到小艇的“拒止、击退、破坏和摧毁”。功率更强大的激光武器具有对空、对地和对海应用,可以在相当大的范围内对抗大量硬式军事装备和车辆。

今年早些时候,国会研究服务部在有关定向能项目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发展激光武器的一些优势和局限性。定向能(DE)可以同时用作传感器和武器,从而将传感器到射击的时间间隔缩短为秒。这意味着,美国的武器系统可以在对手响应之前就对目标展开多次打击。激光武器还会带来巨大的成本优势,使得它们更容易被重复使用。低成本的激光武器可以摧毁目标,无需发射昂贵的拦截导弹。战斗机搭载的导弹数量有限,而激光武器的射击次数可达数千次。此外,移动电源技术、目标定位算法、波束控制和热管理技术都在迅速发展,这也为成功应用激光武器增加了前景。


F-35也要搭载激光武器?
当然了,该技术依旧面临着挑战。比如说,激光武器可能会遭受“光束衰减、射程有限以及对非视距目标的应用能力”的影响。激光武器必须实现在飞行过程中由航空机械抖动引起振动时实现精确定时、跟踪和指向。此外,激光武器还要避免遭受到光学干扰。

目前,高能激光器的地面测试正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该计划包含两个并行的项目,自防护高能激光器演示验证(SHiELD)旨在将激光器系统安装在飞机上,测试其摧毁无人机和巡航导弹的能力;演示验证激光武器系统(DLWS)旨在将激光器安装在巡逻舰、战斗机、侦察机、装甲战车、无人机等军事平台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