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专家表示汽车激光大灯时代已经来临,你怎么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微者汽车2018-11-27 我要评论(0 )   

激光光源是一种激发态粒子在辐射的作用下发光的点光源,这是一种新的光源技术,这种激光光源亮度高,使用寿命很长,方向性强、色彩呈现好这些优势使激光灯得到广泛的应...

激光光源是一种激发态粒子在辐射的作用下发光的点光源,这是一种新的光源技术,这种激光光源亮度高,使用寿命很长,方向性强、色彩呈现好这些优势使激光灯得到广泛的应用,平时生活中主要是在激光视频唱片,舞台的美术光源,激光排版印刷,激光传真以及光学计算机上得到广泛的运用。汽车科技的不断更新与汽车灯光技术的研发是同步进行的,汽车灯光技术从开始的卤素大灯到氙气大灯然后到如今的LED大灯,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大灯也将成为量产车的标准配置,在当时,1990年代的时候,氙气灯还未完全普及时就出现了LED灯,LED灯才刚刚有点起色时,激光大灯又来了,让人不免感叹科技韩进步的神速。一不小心就会被更好的新专利超越。




激光大灯能够照射到汽车前方六百米左右的范围,而LED大灯只能照射到前方三百米左右,这样的性能使得车主即使在十分荒野的地方也能够保证良好的照明情况,提高了行车安全性。激光大灯代表了大灯的未来趋势,如今奥迪和宝马已经公开展示激光大灯的性能,目前激光大灯最大的难题就是成本太高,不适于普及,如果未来解决了这一难题,激光大灯将会成为未来汽车行业普及的基本配置,奥迪是使用激光灯和LED灯组合而成的搭配方式,利用LED灯发散性强的优点以及激光大灯照射距离远的优势,达到极好的照明效果。




那么你知道为何在如今这个LED灯普及的今天,各豪华汽车品牌相继将目光看向激光灯呢?使用这种灯的汽车会有怎样的优势?


激光具有其独有的定向发光性以及极高的亮度,LED大灯每瓦的发光亮度是一百流明,但激光大灯已经达到每瓦一百七十流明,并且其光束的发散性非常小,几乎平行,即使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也不担心看不清的问题,且由于激光大灯狭窄的光斑,照射力和穿透性极强,即使是雨雾天气也可使驾驶员视野开阔,更早发现危险情况。







且此激光光源还具备了LED灯的优点,比如使用寿命长,响应速度很快,体积小耗能低,亮度衰减低。在安全问题上,实际上厂家方面早有解决方案,激光大灯会与自适应技术相结合,对向来车时,将不断避开对向车辆行驶区域,可以保证其实驾驶者不受干扰且避免炫目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了会车安全性。对此你怎么看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光源,激光大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