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盛思锐基于激光散射的PM2.5传感器现已全球上市

Nick 来源:盛思锐2018-11-26 我要评论(0 )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盛思锐推出的PM2.5传感器SPS30是光学颗粒物传感器领域的最新技术突破,近日已全球上市。

环境条件对我们的健康、舒适和生产率有着重要影响。Sensirion(盛思锐)的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了湿度、温度、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微尘(PM2.5)和CO2等重要环境指标的详细、可靠数据。因此,Environmental Sensing(环境感知)为智能设备的开发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从而可以显著改善我们在各种应用中的健康度,舒适感和能效。

盛思锐基于激光散射的PM2.5传感器现已全球上市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盛思锐推出的PM2.5传感器SPS30是光学颗粒物传感器领域的最新技术突破,近日已全球上市。PM2.5和PM10指的是颗粒大小为2.5或10微米的微尘类。对于人体来说,微尘属于最危险的有害物质。由于尺寸小,颗粒可能深入肺内,时间一长便可能导致支气管炎或哮喘等肺部疾病,还可能造成心脏循环系统疾病。借助盛思锐的PM2.5传感器,空气质量监测用设备的制造商可以提供用来监测空气质量的创新设备,使用这些设备可避免因空气污染对健康造成的长期损害。

SPS30的检测原理基于激光散射,并结合盛思锐创新的抗污染技术。这项技术与高质量和持久耐用的元件相结合,使用期限可达八年之久,从首次操作直到最后的使用期内都可实现精确检测。

适用于空气质量监测和暖通空调应用

此外,盛思锐的高级算法还可提高不同类型微粒的检测精确度以及粒度分级的分辨率,为检测不同种类的环境灰尘和其他微粒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产品尺寸仅为40.6 x 40.6 x 12.2 mm3,对于尺寸要求较高的应用,例如壁挂式或紧凑型空气质量检测设备,该产品可谓是近乎完美的解决方案。

传统的光学PM传感器会由于灰尘和微粒持续在传感器光学元件上积聚而导致测量精度受影响,光学元件指光源(通常是激光或LED)和光电探测器。因此,集成这些PM传感器的设备在一段时间后不能正常工作,从而导致故障,接踵而来的是用户投诉、维护维修和部件更换等问题。盛思锐专有的抗污染技术和持久耐用的元件奠定了SPS30无与伦比的功能性、长期稳定性和精准性,使其在一天24小时持续运转的情况下,使用寿命仍可超过八年之久。

专有技术和产品优势:

- 专有抗污染技术、部件经久耐用。可24小时不间断工作,使用寿命超过8年无需清洁和/或维护,避免最终用户就传感器漂移或故障等进行投诉;

- 基于激光的散射原理和高级算法。高精度的颗粒大小分级;

- 精确测量不同类型的灰尘及其他微粒。根据检测到的颗粒组成支持新用例和设备特定操作;

- 细薄封装,适用于关键应用;

- 全校准,UART和I2C接口,简易接口及输出。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散射,PM2.5传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