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美国新创研发3D打印眼角膜可望成为人造打印器官应用首例

星之球科技 来源:DIGITIMES2018-11-21 我要评论(0 )   

就全球现况而言,器官移植的需求总是大于供给,这也难怪相关产业正在努力研发生物打印(bioprinting)技术,制造出更多的人工器官,如今眼角膜可望成为第一个实际应用的3D...



就全球现况而言,器官移植的需求总是大于供给,这也难怪相关产业正在努力研发生物打印(bioprinting)技术,制造出更多的人工器官,如今眼角膜可望成为第一个实际应用的3D打印器官。


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生物打印新创公司Precise Bio,由几位韦克福里斯特再生医学研究所(Wake Forest Institute for Regenerative Medicine)教授所创立,致力于研发生物打印的人体组织,最近宣布他们第一项产品将是3D打印眼角膜(3D-printed cornea)。

Precise Bio首席执行官Aryeh Batt表示,他们有改变器官移植体制的远大目标。未来医生将直接取用3D打印的器官,而非捐赠的器官,况且生物打印可以客制化人体组织,符合病患的特殊需求,让器官移植再也不用听天由命。

生物打印是3D打印技术的其中一个领域,打印材料不再是塑胶或金属,而是把细胞和生物相容的材料层层堆叠。生物打印是热门的研究领域,可望打印人工皮肤来协助烧烫伤病患,或者打印骨骼和软骨来修复骨骼,只可惜这些研究结果尚未真正用来治疗病患,但Precise Bio研发的眼角膜可能是生物打印的第一项应用。

诚如Batt所言,一部分是因为眼角膜的分层结构,刚好适合生物打印,眼角膜每一层都有不同的细胞和纤维,而且每一层都没有血管或神经,再者植入眼睛也比植入体内深处更安全,方便医师随时监控,如有问题要取出也比较便利。

Precise Bio已在动物完成3D打印眼角膜的第一次安全测试,正朝着首次人体试验迈进,但进入这个阶段之前,仍要先回应很多安全性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眼角膜,人造打印器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