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珠海航展公开国产“激光炮”系统,以后或装备歼-20!

星之球科技 来源:每点新防务2018-11-19 我要评论(0 )   

在刚刚闭幕的2018年珠海航展上,虽然国外各大航空集团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集体缺席了,但是中国空军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从飞行表演到静态展示的所有项目,不仅没有令本届航...

在刚刚闭幕的2018年珠海航展上,虽然国外各大航空集团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集体缺席了,但是中国空军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从飞行表演到静态展示的所有项目,不仅没有令本届航展失败,反而以歼-10B加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技术在开幕式上惊艳亮相,又以歼-20的4机编队进行了出色的机动表演,甚至还有双机编队主动展示开启所有内置弹舱、并展示挂载的4枚“霹雳-15”中距空空导弹和2枚“霹雳-10E”近距格斗空空导弹,为本届航展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其实除了室外的飞机表演外,展厅内却几乎被中国各大军工企业的优秀产品所占据。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除了各种陆军外贸装甲车、弹药、导弹、轻武器等“常规”明星之外,还有一种中国军工企业极少公布、展出的“特种装备”,这就是由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而这也是我国不多公开展出与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HEL-MD”激光炮类似武器系统。
 
波音公司研制的HEL-MD激光炮系统进度比我国要快一些,早在2013年就已经完成了多次击落无人机和迫击炮弹试验。但当时波音公司的HEL-MD激光炮仅有10千瓦,功率方面显得比较小,可是在2014年波音公司与美国陆军在佛罗里达州的埃格林空军基地完成的一次全功能试验中,HEL-MD激光炮却成功的在不同模拟战场环境中,拦截了包括火箭、火炮、迫击炮、无人机和侦察机等空中目标。而且此次实验中对于HEL-MD激光炮最大的考验就是佛罗里达州的气候,该处常年多风、多雨、多雾,可以说这些都是对于激光武器的先天强干扰源。但是HEL-MD激光炮不论是在新墨西哥州的高温、干燥的沙漠中,还是此次潮湿多雨、多雾的佛罗里达,都极为可靠的完成了拦截各种空中目标的任务。看来,我国战忽局“局座”张召忠想依靠我国“雾霾”来对抗美国激光武器的想法,有可能无法实现了。
 
中国的“激光炮”: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
 
此次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其名称中的“LW”就是英文“激光武器”的缩写,30则表示其发射功率最大为30千瓦。从这个功率上看,已经超过了美国波音公司的HEL-MD激光炮了,理论上其性能应该超过了美国波音公司激光炮3倍,但我国目前还没有公布过LW-30的实验数据,所以还无从对比。但据称,我国的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可以利用高能激光束击落25公里外来袭导弹导引头,使其偏离预定攻击目标。
 
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属于近程精确拦截武器系统,可以针对制导武器的导引设备、无人机、炮弹等进行机动拦截,而且打击精度高,不会像常规武器在攻击后会产生大量碎片造成较大的附带损伤。甚至LW-30型激光防御武器系统的未来发展型号在增大发射功率后,可以以较低的成本打击体积较大的巡航导弹!
 
 
而且该种轻型激光拦截武器,可以进一步小型化,装入战斗机通常采用的外挂功能吊舱中,这样一来,这种价格低廉、可以多次使用的、速度远超导弹的优异攻防武器系统,不仅可以用来打击敌方空中目标,还能更加好的拦截来袭空空导弹。对于这种“未来”武器系统,有的网友还“脑洞大开”的设想,等到激光武器更成熟的时候,是否可以将之安装在歼-20等重型战机上,这样一来,我国空军的战斗力将会大幅提升!
 
对于这种为歼-20安装激光武器的设想,你是否赞成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炮,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