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3D打印技术的火爆,是否意味着模具行业的没落,为什么?

星之球科技 来源:模式生活2018-11-15 我要评论(0 )   

3D打印火了这么多年,技术也在逐步走向成熟,网上一搜3D打印新成果可以找到近三十万相关新闻,如此突飞猛进的进步,是否会威胁到

 3D打印火了这么多年,技术也在逐步走向成熟,网上一搜“3D打印新成果”可以找到近三十万相关新闻,如此突飞猛进的进步,是否会威胁到传统模具技术呢?答案是目前还不能。
 
让我们来捋一捋3D打印和传统模具行业的区别在哪里,总所周知,3D打印技术是诞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快速成型的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达到可以打印模具原型并进行修改的成果,有着快速高效、操作简单、无需机械加工等优点。
 
不可否认,3D打印风头正盛,已经能够在一些领域与模具技术一较高下了。不过市场上,模具技术还是占据主导位置,因为3D打印表面上的燥热下其实还隐藏着没有核心技术的问题。
 
一、虽然3D打印快速高效,但却有一个缺陷拉后腿,尚文说3D打印需要逐层打印,这会使产品表面会有明显的台阶纹,影响手感。这种纹路还要靠后期的手工打磨,活着用丙烯熏蒸浸泡才能去除,费时费力。目前还没有技术可以从根本上消除台阶纹。
 
二、3D打印模具是比工业模具便宜的,可这里的3D打印模具成本没包括人工、装配、测试等费用,如果把这些都算进去,3D打印的成本可不低。
 
三、温度问题,3D打印在高温环境下损毁非常迅速,而很多材料要加热到很高的温度。
 
 
3D打印如果想进一步的占领市场还是需要解决制造商和消费者这两大难题,技术和利润的问题使得制造商不敢把大批资金投入到3D打印里去,而3D打印的招牌“个人定制”生产周期长,花费很长时间去等待一个新兴产品,消费者是不愿意买账的。所以3D打印因为以上的原因,暂时还无法让模具行业走向没落。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传统模具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