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北京新能源5A级光伏电站彰显绿色能源效益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2018-11-12 我要评论(0 )   

    近日,中国电力联合会、全国发电机组技术协会联合公布2017年度全国太阳能光伏电站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结果。国家电投集

   近日,中国电力联合会、全国发电机组技术协会联合公布2017年度全国太阳能光伏电站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结果。国家电投集团(北京)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新能源”)所属两家项目公司荣膺最高等级的5A级评价,这也是公司首次获得该评价等级。
 
  在远离人群和喧嚣都市的偏远地区,山坳里、鱼塘中,大片大片的光伏板在阳光下折射出多彩的光芒。这里,是绿色能源诞生的地方,每年有近亿万千瓦的电量从这里出发,点亮万家灯火。
 
  连云港青口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于2016年4月1日并网发电,承德农业大棚光伏电站于2016年12月31日并网发电。为什么光伏电站那么多,偏偏是这两家过关斩将获此殊荣呢?从电站名称的字面意义就不难理解,一个是助渔民养殖增收,一个是为蔬菜农业造福,两个电站充分诠释了“绿色能源”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融合。
 
  当前光伏业发展的重点已经从扩大规模转到提质增效上来,北京新能源正是看到这一点,近几年着力推进技术进步、降低发电成本、加大运行维护等方面,从而推动电站的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在这份殊荣的背后,是北京新能源一直倡导高质量发展理念的突出成果,同时也与运维人员的辛勤汗水与不懈奋斗息息相关,因为每一个奋斗者都知道:一个电场运营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发电量和系统的安全稳定性。
 
  隐患排查 重实效“有备无患”
 
  每天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紧绷发电这根弦,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监控后台对逆变器逐个进行“体检”,监视运行设备各项参数变化情况,400多台组串逆变器,近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可以根据参数变化情况,争取在不影响发电的情况下及时作出处理,并后续跟踪运行状态,将详细情况进行记录,并分析原因。为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电站加强了人员值守。电站每年累计消缺近百次,发现设备问题及时开票处理、消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发生重大事故的可能性降低到最小程度,积极分析故障原因,合理利用电站现有备品备件,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科学运行 精心维护降成本
 
  为了推进电站高效、安全、稳定运行,电站量身定制最优运维方案,加大运维智能化程度,实现了信息共享,互相补充,为开展电站运行质量、发电效益实时分析等提供了技术支撑,力求运维管理常态化、收益分配化规范化、督查考核制度化。通过科学的故障等级分类、及时的故障响应和高效的故障消缺率,能够有效减少设备因故障长时间停机,从而减少故障损失电量。通过定期的预防性维护工作,能够有效降低设备故障次数,延长设备寿命,实现安全运营,为电站增加收益,从而保证整个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达到双赢目的。
 
  安全生产 循序渐进谋发展
 
  公司要在竞争激烈的电力市场中求得生存与发展,安全教育极为重要。北京新能源本着“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员工的安全放在首位,将减少光伏运维人员事故作为目标,坚持为光伏电站健康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公司通过常规性安全教育讲座,将“安全第一”落实到位,电站扎实开展春季、秋季及安全月大检查工作,切实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有效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从而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在此基础上,根据公司下达的发电任务进行月度乃至周分解,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及特有的光伏结构特点,充分利用光照资源,结合自身环境有序发电。在助力当地农户发展的同时,又能提供清洁能源,大大减少了环境压力,同时带动了周边村农民就业,电站运行与种植业、养殖业互不影响,相得益彰,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积极助推了当地农业经济的发展。
 
  未来之路,北京新能源仍将继续秉承集团公司发展规划,以高质量、严要求、重实效,面向社会,为集团公司世界一流的康庄大道添砖加瓦。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绿色能源,光伏电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