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珠海航展俄罗斯又现黑科技,激光大炮配最强直升机让导弹无可奈何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11-12 我要评论(0 )   

激光,是人类1960年代发现的一种人造光束,因为拥有极强的指向性,并拥有高度汇聚的能量,所以从一开始就被应用于军事领域,最初

 激光,是人类1960年代发现的一种人造光束,因为拥有极强的指向性,并拥有高度汇聚的能量,所以从一开始就被应用于军事领域,最初的应用是测距和导航。早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军就使用激光制导炸弹,摧毁了曾经炸了数年不曾炸垮的越南“清化大桥”和“杜梅大桥”,从而成为激光制导武器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而今,随着技术的发展,激光武器也要跟着“升级”了。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11约8日的报道,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CRET)集团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顾问米赫耶夫在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表示,俄罗斯正在为最新式的米-28HM“黑夜猎手”武装直升机研制激光防护系统,并预计2019年完成项目,介时装备新式激光武器的米-28武装直升机将会列装俄罗斯空天军部队。
 
珠海国际航展,是两年一度的中国最大规模的航空航天展览,作为中国的老伙伴,俄罗斯本次也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其中以米里设计局的米-28HM“夜空猎手”武装直升机最为抢眼。米-28HM型武装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的,用于取代米-24“雌鹿”武装直升机的,俄罗斯第三代专用重型武装直升机。该机是目前俄罗斯最先进的武装直升机,是唯一可以和美国AH-64“阿帕奇”相抗衡的重型武装直升机。根据米赫耶夫的介绍,米-28HM即将安装俄罗斯新式的激光防护系统。
 
虽然人类对于激光武器的应用由来已久,早在1982年英阿马岛海战时,英国海军舰艇上就装备有激光致盲武器,有多名阿根廷飞行员报告称遭到“来自英舰的强光照射”,有多名阿根廷飞行员致盲后导致飞机失控坠海。可以说马岛海战是人类第一次使用真正的激光武器。目前美国已经在其海军舰艇上部署了LaWS激光武器系统,用于近距离拦截来袭反舰导弹。而在武装直升机上加装激光大炮,俄罗斯还是全球第一家。如果米-28HM加装了相关激光武器系统,则其完全可以凭借高强度光束,直接烧毁来袭导弹的光学/红外导引头,从而达到摧毁导弹的目的。而且激光没有弹药限制,只要保持充能,就能无限发射,甚至不会出现武器过热的现象,确实是近身防御的优先方案。
 
虽然俄罗斯的武器装备在整体上已经落后西方2代以上,但是在个别领域还是保持了相当雄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例如激光武器方面俄罗斯也曾经开发过俄版ABL重型激光载机,其使用伊尔-76作为平台,也加装了类似于美军ABL的大型激光器,并成功测试,所以,在激光领域俄罗斯实力不俗,如果真能为米-28HM研制新式的激光防御系统,则必将成为改变战争样式的先进武器装备。而我国也应该密切关注相关领域,因为激光作为近防武器的优势相当明显,其性能远优于现役的多管速射炮和点防空导弹,如果我们也能用激光近防武器替代1130速射炮,那么我国海军舰艇的生存能力将提升不止一个台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