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美国大力研发激光武器,种类繁多性能先进值得关注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11-07 我要评论(0 )   

美国历经数十年已经研发了多种激光武器,那么其到底拥有哪些激光武器,这些激光武器又有何作用呢?美国作为全球科技最强的国家,其一直在追求新概念武器装备研发的最前...

 
美国历经数十年已经研发了多种激光武器,那么其到底拥有哪些激光武器,这些激光武器又有何作用呢?
 
美国作为全球科技最强的国家,其一直在追求新概念武器装备研发的最前沿,而作为世界科研前沿的激光领域美国自然也不会落下。自冷战高峰期至现在,美国已经研发了不计其数的激光武器,但是真正投入使用的则很少,究其原因是因为激光武器到现在都难称成熟,大量型号都只能作为科研以及技术储备。
 
 
美国最有名的激光武器应该要数机载激光器计划(ABL),其是为了对付敌方发射的弹道导弹而研发的,为了能装下巨大的化学激光器,其载机选择了波音747大型四发飞机,其原本预计能在400公里外利用激光摧毁处于助推段和上升段的洲际弹道导弹。理想很美好,现实很一般,2009年耗费巨资的ABL计划效果并不显著被迫下马。
 
但这不意味着激光武器的失败,美国已经重启了一系列激光武器计划,包括近期进行了实际试验的AN/SEQ-3激光武器,其是一种小型战术防御系统,用于击落来袭的飞机,导弹,部署在波斯湾的庞塞号登陆舰已经装备了此种系统用于自卫。
 
在短期内激光武器并不能像科幻电影一样实现直接杀伤和重大打击,而是一种防御的良好手段,近防用激光炮是近防炮和导弹的良好代替品,而用于烧毁敌方电子设备的激光武器也已成熟,随着技术的发展,激光武器有望在可预计的未来大批量进入军事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