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器械

中国首款高纯度钛口腔支架双激光金属3D打印机上市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2018-11-02 我要评论(0 )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于2018年10月31日开幕。在展会现场,南极熊见证了由南京前知科技研发的中国首款纯钛口腔支架双激光金属3D打印机上市。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口腔器材展览会于2018年10月31日开幕。在展会现场,南极熊见证了由南京前知科技研发的中国首款纯钛口腔支架双激光金属3D打印机上市。
 
 
 
△南京前知展位现场
 
 
 
△现场展示的金属3D打印机
 
随着人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以及中国老龄化的加剧,中国义齿行业正经历新的产业升级。3D打印技术是口腔与义齿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推动力,能够满足更多的临床需要,在南极熊看来,金属3D打印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主流支架制作方案。
 
南京前知展示了两款设备:一款以打印钴铬合金为主,一款以打印钛合金和钴铬合金为主。
 
 
△现场展示的两款金属3D打印设备
 
南极熊了解到,南京前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3D打印专业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坐落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秣周东路12号。201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南极熊了解,南京前知主要针对客户需求研发高端设备和提供数字化咨询与培训等服务,目前主要针对口腔和义齿领域了,已自主研发出多款金属3D打印机,并在义齿领域实现多个中国“首创”:中国首台支持批量化生产冠桥和活动支架的双激光金属3D打印机,中国首创适用于牙科的金属3D打印软件,中国首创金属种植导板等。
 
下面来看看南京前知在现场展示的丰富的应用案例。
 
 

 

 
 
 
△金属打印的牙冠、牙桥。打印牙冠主要有两种可选材料:钛合金和钴铬合金。相对来说,钛合金的牙冠更舒适,成本自然更高


据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得知,70颗牙冠3~4个小时就能完成,150颗牙冠则需要5~6个小时,如果是大尺寸设备,一天能够生产约900颗牙冠。
 
 
△活动支架。由钛合金材料制成。根据南京前知自主研发的技术,一天最快能打印48个大活动支架
 
 
△种植导板。这是一款相对高端的产品。前知科技熟悉口腔数字化的各个环节,能够提供数字化设计方面的顾问指导及课程培训
 
在交流中,南极熊了解到,2017年河南郑州一家义齿公司,购买了南京前知的Tr150后,觉得很满意,又加购了一台,2018年又增加了第三台。而在此前,他们用的是德国的设备。
 
 
上海一家义齿公司在多次尝试德国设备和Tr150后,发现前知科技的反馈使用及打印效率均优于德国品牌的设备。
 

 
 
 
 
 
 
△金属打印的牙冠、牙桥。
 
前知科技在金属3D打印领域可谓走得非常前沿了,创始人唐宝先生,有着10年工作经验,负责建立50人的专家团队并担任CEO,可以说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未来,我们期待像前知科技这样的公司,携带更多前沿研发成果与新产品,继续引领3D打印潮流,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属3D打印,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