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实现个性化植入假体定制

星之球科技 来源:深圳商报2018-10-29 我要评论(0 )   

10月27日,由南山区科协与中科创客学院主办、深圳市中科钜弘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知行荟活动在南山书城举办,活动邀请到深圳先进院白雪岭博士做题为《3D打印技术:人...

10月27日,由南山区科协与中科创客学院主办、深圳市中科钜弘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新知行荟”活动在南山书城举办,活动邀请到深圳先进院白雪岭博士做题为《3D打印技术:人体配件定制加工》的专题演讲。
 
白雪岭介绍,现在的医学更注重个性化,而3D打印是精准医疗中的一个重要技术手段,比如手术前的规划模型、个性化手术导板、个性化植入假体、组织工程支架、生物3D打印等都是3D打印可以发挥作用的领域,深圳先进院的研究团队正在对个性化植入假体金属3D打印关键技术和临床应用研究进行学科布局。
 
据了解,深圳先进院、南方科技大学联合深圳市艾科赛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展开产、学、研合作,2019年申请的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基于钛合金材料的颅颌面缺损修复关键技术研发,已于近日获批。该项目围绕3D打印个性化植入假体的研发应用的全链条流程纵向展开,基于骨小梁微结构解析与仿生构建的设计理念,对个性化植入假体的功能仿生设计、植入材料物理特性表征及力学性能评价、植入材料物理特性对细胞行为及组织再生的调控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并通过大动物实验研究验证其可行性。
 
攻关项目的研发目标是基于骨小梁仿生微结构解析及构建技术,构建符合人骨力学特性的多孔支架,实现结构孔径精确性设计、优化孔隙均匀性、空间结构复杂性等方面的仿生可控性。基于骨小梁仿生微结构解析及构建技术与金属3D打印技术,实现颅颌面缺损修复体个性化定制,强度贴近骨强度,表面改性提高生物活性,骨键合强度达到骨自身强度,满足术后即刻稳定性和长期稳定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人体配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