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让3D打印铝的强度提高一倍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2018-10-11 我要评论(0 )   

3D打印的钛组件因其高强度重量比而在航空航天,医疗和汽车工业中受到青睐。然而,来自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NUST)MISiS的新金属粉末组希望使用铝制成的组件来达到同样的...

   3D打印的钛组件因其高强度重量比而在航空航天,医疗和汽车工业中受到青睐。然而,来自俄罗斯国立科技大学(NUST)MISiS的新金属粉末组希望使用铝制成的组件来达到同样的性能。

    2018年10月10日,南极熊从外媒获悉,NUSTMISiS研究人员最近在“SustainableMaterialsandTechnologies”发表一项研究,详细介绍了超高纯度氧化铝(UHPA)的生产,该技术使3D打印铝复合材料的强度翻了一番。
 
31202985158_3f0ca2ee2d_k_picture.jpg

    使用超高纯度氧化铝增材制造

    NUSTMISiS团队使用纯度为99.7%的铝颗粒。通过氧化,碱和酸处理以及在1450℃下的热煅烧,将颗粒变成氢氧化铝。

    在这个过程的每个阶段,研究人员都会读取氧化物的杂质,特别是铁和钾杂质,这些杂质被证明是最成问题的。根据这些数据,该团队随后修改化学处理,洗涤和煅烧,得到纯度为99.99%和99.999%的UHPA。

39328048435_c459dd5522_k-1_picture.jpg
    强度加倍

    虽然仍需确定粉末的最佳加工条件,但NUSTMISiS团队已经使用该材料开发了使用选择性激光熔化的3D打印原型。

    “我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技术来加强通过3D打印获得的铝基复合材料,我们通过燃烧铝粉获得了创新的前体改性剂,”NUSTMISiS有色金属部门领导的研究小组AlexanderGromov教授解释道。

    “这是表面的特殊性质和结构,允许颗粒完全附着在铝基体上,结果,获得的复合材料的强度。”

    钛的强度大约是铝的6倍,因此这一工艺使复合材料的强度提高了三分之一。

 
31203003008_57d89baf18_k_picture.jpg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复合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