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使用3D打印技术再造末梢神经

星之球科技 来源:日本科技观察2018-09-28 我要评论(0 )   

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跟京都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科,佐贺大学医学部的研究小组在2017年2月27日对外发布了他们跟CyfuseBiomedi

640.jpg

    京都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跟京都大学研究生院医学研究科,佐贺大学医学部的研究小组在2017年2月27日对外发布了他们跟CyfuseBiomedical共同开发成功的,作为针对末梢神经损伤的新疗法,所谓利用所谓生物3D打印机来再造末梢神经。

 
640 (1).jpg
    针对末梢神经损伤的治疗主要的方法,是牺牲自己的健康的神经,实施对自己的神经的移植术。为了避免对牺牲自身神经,因此而开发了人工神经。但是由于这种技术还没有取得过超过自身神经移植手术的成绩,所以一直未得以普及。人工神经没有得到良好结果的原因在于,细胞成分非常匮乏,细胞活素等再造轴突的引导所必要的环境因素不足等方面。

 
640 (2).jpg
    而这次,研究小组使用了CyfuseBiomedical的生物3D打印技术,成功地只是用细胞就完成了生物三次元神经再造导管的制作。取得了比人工神经高很多的神经再造效果。

 
640 (3).jpg
    

    CyfuseBiomedical主要是从事再造医疗产品的制作以及研发的企业。佐贺大学教授中山功一教授的技术为基础,使用以细胞的凝结往剑山上积层的技术,以及确定了有还流装置的成熟技术,并且成功开发了可以仅靠细胞来构成三次元构造体的3D打印机。这次就是应用了该成果。

    

    今后的话,该技术还必须取得非临床POC(ProofofConcept)以及非临床安全性试验,三年之后以医生为指导3年之后开始投入临床。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医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