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采用3D打印技术批量生产A350零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打印网2018-09-25 我要评论(0 )   

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正准备通过3D打印工艺为A350客机的车门生产闩锁轴。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作为供应商为所有空中客车飞机项目制造

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正准备通过3D打印工艺为A350客机的车门生产闩锁轴。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作为供应商为所有空中客车飞机项目制造大门。该公司表示,3D打印组件的生产成本更低,重量也比使用传统方法制造的同类产品低。而闩锁轴的重新设计和新的生产工艺使空中客车公司首次使用金属3D打印进行大规模生产。

闩锁轴采用EOS M 400-43D打印机制造,这是一种工业增材制造系统,可提供400 x 400 x 400 mm的大型建筑体积,并配有四个激光器,生产率可提高四倍。四个激光束熔化粉末并逐层产生所需的组件。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表示,这种方法可以用更少的材料制造零件,使其更轻,但与原始零件一样坚固。一次打印过程中最多可以生产28个闩锁轴。

据中国3D打印网了解,与传统制造的部件相比,通过3D打印生产的闩锁轴重量减轻了45%,生产成本降低了25%。由于A350有16个闩锁轴,使用3D打印生产这些零件导致每架飞机重量减轻约4千克(8.8磅)。


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计划在生产中全面投入运营后每年交付2,200个零部件。该公司通过3D打印为飞机生产钛门闩轴的生产过程,计划于2019年初开始批量生产。第一批A350组件序列号为420,将于2020年启动。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已开始准备使用3D打印生产更多A350门组件,此方法也有望用于生产直升机其他组件。


从左到右: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Donauwrth工业现场负责人AndreasStckle,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首席执行官Bruno Even,工业空中客车公司直升机公司Christian Cornille为多瑙沃特空客直升机公司的工业金属3D打印做剪彩。

“我们的目标是让开发人员更多地使用3D打印。这意味着从新组件的初始规划阶段就应该考虑3D打印,这些组件可以使用这种方法特别容易且经济地制造。“空客工业服务中心主管Luis Martin Diaz说,“对于直升机而言,减轻重量尤为重要。空中客车公司今年将开始筹备3D打印直升机部件的产业化,“他补充道。

转载请注明出处。

空中客车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