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3D打印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8-09-14 我要评论(0 )   

冲焊涂总物流在项目开发阶段的相关技术问题,欢迎通过IND4汽车人App向我咨询。谈到3D打印,就不能离开一个话题,那就是材料。现

 冲焊涂总物流在项目开发阶段的相关技术问题,欢迎通过IND4汽车人App向我咨询。
 
谈到3D打印,就不能离开一个话题,那就是材料。现在的3D打印一般用的都是粉末状金属或塑料这样的可粘合材料,详细来说,有尼龙玻纤、耐用性尼龙材料、石膏材料、铝材料、钛合金、不锈钢、镀银、镀金、橡胶类材料。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最新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3D打印存在着许多不同的技术。上文介绍了的FDM和SLS是其中两种应用较广的技术。
 
 
 
3D打印技术暂时还无法应用于大批量生产。有些专家鼓吹3D打印是第三次工业革命,这个说法只是个噱头。在很多行业,比如电子电器行业,3D打印还很不实用,因为无法加上电子元器件。
 
3D打印的确更适合一些小规模制造,尤其是高端的定制化产品,比如高端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豪华车的制造。
 
布加迪(Bugatti) 在最近用上了3D打印的零件,制动钳,属于首次尝试3D打印零件。新的制动钳使用了钛合金材料,较原来的铝合金制动钳重量更轻,只有2.9kg,相较于原来的4.9kg,减轻了40%的重量,但强度丝毫不减。由于采用3D打印制造,工程师在设计时做了大量的优化,新的制动钳每毫米能够承受125kg的压力。
 
 
 
根据计划,布加迪将把这个制动钳用在售价大约2200多万人民币的Chiron上。
 
 
 
由于钛合金材料本身强度太高,用传统方法铸造或切削加工都不太可行。但3D打印将它变为现实—3D打印可以将钛合金粉末做成任何需要的形状。
 
另外,这款制动钳可以形容为超级多层数的蛋糕 – 一共由2213层的钛合金粉末组成。布加迪与德国汉堡激光研究所(Laser Zentrum Nord)合作,设计模型创建好后,发送到Laser Zentrum Nord进行3D打印。汉堡的3D打印专家对其进行了工艺模拟、支撑结构设计、实际打印以及后处理。打印过程中使用了4道400瓦的激光器。打印过程以700摄氏度的高温耗时大约45小时。总生产时间大约为三个月,包括最初的设计阶段和后期处理阶段。
 
在高端豪华汽车上,上文的Strati是世界上第一款3D打印电动汽车,而随之而来的是2015年美国旧金山的DM公司推出了世界上首款3D打印超级跑车“刀锋(Blade)”。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增材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