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3D打印技术能促进优化汽车油泥模型制作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南极熊3D打印网2018-09-13 我要评论(0 )   

在汽车造型设计中,油泥模型制作是十分重要,也是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油泥模型,是传统车身设计中用油泥雕塑的汽车车身模型的一

  在汽车造型设计中,油泥模型制作是十分重要,也是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油泥模型,是传统车身设计中用油泥雕塑的汽车车身模型的一种工艺。它主要用来表达汽车造型的实际效果,供设计人员和决策者审定。油泥模型将平面图形立体化,呈现出了一个十分逼真的立体汽车形态。

timg.jpg

 

    这些模型带给我们的感受和实车是截然不同的,但相同的是,都能让我们体会到汽车每一个细节设计,或结实饱满,或端庄优雅,或动感十足。在汽车设计的过程中,设计师们将自己的创意用二维平面图表现出来,但由于各种局限性,设计师不可能从二维平面就直接精准地认识到立体,所以在平面效果图转化为产品之前,需要进行油泥模型制作。

微信截图_20180911205209.png

 

    

    

微信截图_20180911205305.png

 

    

    

微信截图_20180911205310.png

 

    

    

微信截图_20180911205319.png

 

    

    

微信截图_20180911205330.png

 

    

    

微信截图_20180911205337.png

 

    

    

微信截图_20180911205347.png

 

    

    图为汽车油泥模型制作过程通过深入对汽车油泥模型制作过程研究发现,虽然油泥模型制作是汽车造型设计中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而且具有诸多优势,但是油泥模型制作对人的技术依赖程度比较高,需要制作工程师很高的技术;同时,油泥对人体有轻微毒性,工业黏土柔性粘接剂,固定粘接剂混合比例又不好控制,不适合长期保存。

u=71870523,2385671778&fm=26&gp=0.jpg

 

    国内汽车业资深分析人士指出,在新车量产前,开发大量模具时间周期长、耗费成本高,而如果利用3D打印制作模具,有望使汽车制造工艺做到又快又好;同时,对于一些小众需求,汽车企业也可以考虑;比如,消费者希望让自己新车外观及内饰与众不同。现在这样的需求是不可能满足的,因为制作一个新品就要开个新模具,其成本数十万元计,如果能够利用3D打印快速成型,那么不仅能缩短部分工序,而且能降低成本。

    3D打印技术在汽车整车及产品设计领域优势明显,对于汽车新品研发环节中传统油泥模型制作环节进行有效补充,能缩短新品研发设计生产周期,使新车开发试制成本有望大幅下降。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