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中科院攻克激光电视核心技术,行业发展上台阶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一财网2018-09-05 我要评论(0 )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室研究员宁永强团队经自主研发,攻克了激光电视部分核心技术,中国制造激光电视离千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发光室研究员宁永强团队经自主研发,攻克了激光电视部分核心技术,“中国制造”激光电视离千家万户越来越近。该团队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个基于自主638纳米红光LD芯片的8瓦光纤耦合模块。团队成员彭航宇说,这意味着我国科研人员已经部分突破了激光电视最核心技术。
 
1960年,世界出现第一束激光。1972年,第一台工业用激光切割机诞生。1985年,第一台光纤激光器研制成功。20世纪90年代,激光焊接设备功率升至20kW;2003年,千瓦级碟片激光器成功应用于材料加工。短短50多年,激光已悄然改变世界。
 
激光器则是激光发生的器件,其中按照增益介质、功率、脉冲宽度分类不一,如增益介质有固体、光纤、半导体、气体等。激光器则是激光发生的器件,其中按照增益介质、功率、脉冲宽度分类不一,如增益介质有固体、光纤、半导体、气体等。根据Strategies Unlimited的调研显示,2017年全球激光器的市场规模达到124.3亿美元,同比增18%,中国激光设备市场销售总收入达495亿元,同比增28.6%。
 
欧洲和美国在激光领域起步较早,技术上具备领先优势,在大功率激光设备以及上游光纤激光器等重要领域占据领先地位。随着下游市场的发展,中国在激光产业链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国内激光产业快速发展,开启了从依赖进口到替代进口的转变。目前国内激光企业相比国外企业在中低端产品具备竞争优势,国内市场也已经形成了阶梯型的竞争格局。建议关注涉足激光器生产的上市公司:锐科激光(300747.SZ)、华工科技(000988.SZ)、大族激光(002008.SZ)和金运激光(300220.SZ)等公司涉足激光器生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显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